马哈迪不应出席“马来人尊严大会” 郑联科批加剧种族紧张关系

郑联科炮轰,首相马哈迪出席下个月举行的“马来人尊严大会”,将会加剧种族紧张关系。(档案照:透视大马)

马华副总会长郑联科炮轰,首相马哈迪出席下个月举行的“马来人尊严大会”,将会加剧种族紧张关系。

他发表声明指出,身为全民首相,马哈迪不应该出席在10月6日举办的“马来人尊严大会”。

他披露,马哈迪出席“马来人尊严大会”将会加剧种族紧张关系,而且也会在多元种族社会引发不安。

他认为,行动党应该应提醒马哈迪在促进国民团结和尊严中所扮演重要角色。

“马哈迪是所有马来人的首相或马来领导人,应该有新的定义或区别。”

他说:“行动党身为希盟的资深盟党,应该提醒马哈迪,不应该在种族的议题上有任何的区别,并继续成为全民领导人。”

首相马哈迪将出席于下个月初举办的“马来人尊严大会”。

“马来人尊严大会”是由马大马来学术研究院马来卓越中心举办,并将在10月6日在武吉加里尔亚通体育馆(Axiata Arena)举行。

大会将从马来人角度探讨多个课题,包括教育、宗教、文化、政治和经济,并否认有关大会存有任何政治动机。

大会预计会总结出5大解决方案,包括强调伊斯兰为官方宗教和建议统一学校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