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砍人案嫌犯为殉教烈士‧总警长谴责巫统女青副团长

《星洲网》2019-09-27 14:45:00

(加央27日讯)全国总警长丹斯里阿都哈密谴责巫统女青年团副团长努鲁阿玛,自行把槟城峇六拜B Braun德国医疗器材工厂砍人案的行凶者“裁决”为“烈士”,并认为那是很不负责任的行为。

他今早在玻马大出席2019年大马皇家警队革新日后,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动谈起上述事件,并坦言他不能接受上述说辞,也已指示全国刑事罪案调查组开档调查,传召发表煽动性言论者包括努鲁阿玛协助调查。

“如果她将行凶者视为‘殉道烈士’(Syahid),我的下属为了控制现场,阻止行凶者再攻击其他人,而被迫开枪制止行凶者,那么我的下属就是‘异教徒’(Kafir)?”

 

“这些发表煽动性言论者都不在现场,他们却信口开河,不理智思考。这样的说法(指行凶者是‘烈士’),我感到很伤心,对我的下属不公平。”

他也遗憾至今仍有人无视警方的警告,继续公开散播的不实谣言,警方会高度关注此事。

阿都哈密说,警方在数年前已经警惕社会人士,尤以父母,须高度关注子女的日常行为,不该让孩子过于投入观看具恐怖、极端行为的影片。

巫统女青年团副团长努鲁阿玛。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