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州明年3月起 家庭月入4千以下才有免费水

雪州免费水政策将易名为“达鲁益山水供计划”。-法新社-
雪州免费水政策将易名为“达鲁益山水供计划”。-法新社-

(莎阿南27日讯)雪兰莪州政府宣布调整免费水政策,从2020年3月1日起,只有家庭收入低于4000令吉的用户,才能继续享有首20立方米的免费水。

同时,住在廉价组屋且拥有个别水表的用户,可继续受惠,唯需提出申请且获得联合管理机构(JMB)或管理委员会(MC)的批准。

雪兰莪州务大臣阿米鲁丁今日发表文告称,这项免费水政策将易名为“达鲁益山水供计划”((Skim Air Darul Ehsan))。

他解释,基于州内人口不断增加,州政府负担越来越大,而必须作出上述调整。

他表示,这项调整让只有真正符合条件及有需要帮助的人民,才能享有这些福利,希望达到真正达致关爱人民计划的宗旨。

他说,雪州从2008年6月1日开始实施免费水计划,截至2018年12月31日,州政府已耗资18亿令吉。

“单在2019年,雪州政府预计需要耗资2亿2000万令吉的费用,对州政府造成庞大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