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重蹈62年覆辙,莫迪做出一出人意料的决定,印:幸亏没真打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9-23 08:07:49


图为印度总理莫迪

近日,据媒体报道,在印巴冲突愈演愈烈,印度数万大军在边境集结完毕随时准备进攻之时,莫迪突然做出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终于下令停止挑衅,让局势缓和了下来,那么印度为什么放弃了挑衅呢?原来是最近巴铁邻国在边境地区举行了演习,而印度担心一旦进攻将重蹈62年失败覆辙,有印度专家表示:幸亏没真打,否则印度很可能将再次失败。


图为印度军队

作为南亚地区的大国,印度一直以来都在谋求大国地位,但在印度成为世界大国的道路上,始终有块绊脚石,那就是西面的巴基斯坦,而且印度与巴基斯坦的关系常年十分紧张,之前就曾多次爆发大战,小规模冲突更是不断,最近双方还爆发了大规模的炮击事件,随时可能发展成为一轮新的战争。


图为印度军队

最近印度同时挑衅两国也是需要冒很大的风险的,因为一旦印度敢与其中一国开战,那么另外一国自然会在边境对印度施加压力,印度毫无疑问将面临两线作战的压力,而实际上印度连一个巴基斯坦都对付不了,更不要说继续和相关国家交手了,结果只能让印度一败涂地,输的比62年更惨。

所以印度为了能够挽回败局,自从当年失败之后也开始疯狂从西方引进先进的武器装备,为了适应山地作战,印度不但引进了美国的M777超轻型榴弹炮与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而且还从俄罗斯引进了不少的军火,目的就是想提升印度军队的作战实力,如今的印度装备可以用万国造来形容。


图为印度军队

虽然印度军队不乏先进的武器装备,但由于印度武器装备的体系实在太过杂乱,这也导致印度武器装备在作战时容易出现后勤保障不利的局面,因为不同体系之间的武器装备无论是零件供应还是弹药供应,都需要单独提供,这些也将极大限制印度军队的作战实力,如果真的爆发战争,那么印度军队不出几天必将自己先陷入混乱。

印度作为地区大国,本应该与周围国家和睦相处,但如今这种扩张的态势也让印度与周边国家继续保持着紧张的局面,不利于国内的发展,而且印度每年将大量的资金用在武器采购的花费上,也让印度陷入穷兵黩武的局面,所以印度一样要认清楚现实,不要继续盲目对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