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革命共产党致印度共产党(毛主义)成立十周年的贺信

加革共 · 2019-09-22 · 来源:国际激进运动
  编者按:在十五年前的今天,印度共产党(毛主义)成立,印度人民战争从此迈向了一个新阶段。这篇文章是加拿大革命共产党在2014年9月为庆祝印度共产党(毛主义)成立十周年而写的致支持印度人民战争国际委员会和印共(毛)的贺信。在今天,谨以此文纪念印度共产党(毛主义)成立十五周年。

 

 加拿大革命共产党致印度共产党(毛主义)成立十周年的贺信

亲爱的同志们,

在第二届印度人民战争国际团结会议召开之际,请接受我们的团结问候!由于我们无法控制的情况使我们无法亲身与你们在一起,但我们将与你们一起庆祝光荣的印度共产党(毛主义)成立10周年,因为我们重申了对支持印度人民战争国际委员会及其目标的支持。

我们相信,这次会议将标志着各国革命共产党人、反帝国主义者和进步人士同我们的印度同志和广大印度人民的重要的团结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印度的革命人民正在以极大的勇气和决心为民族解放、新民主主义和社会主义而与一个已融入世界帝国主义体系并得到所有帝国主义大国支持的反动国家进行斗争。

自2012年11月在汉堡成功举行第一次国际会议以来发生的事件使广泛声援印度革命者变得更加必要和紧迫。

  加革共声援印度人民战争,横幅标语”与印度革命团结一致”

在印度,反动国家继续努力消灭人民战争。自五年前开展绿色狩猎行动以来,印度国家的镇压势力肆无忌惮地攻击支持人民战争并参与建设新政权的群众。这个以针对人民的战争的形式进行的大规模镇压的目的,是要消灭已经开始动摇旧国家和反动阶级的根基的运动的土壤。

这场战争已经给印度人民造成了痛苦的灾难,并使无数人成为受害者。但是,它不可能成功地摧毁或熄灭这个国家的人民的解放愿望,这种愿望体现在我们的印度共产党(毛主义)的同志领导的运动中。通过开展绿色狩猎行动,印度政府就像所有国家的反动派,正如毛泽东同志所指出的那样,“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印度国家犯下的大屠杀罪行促使印度社会不同阶层谴责其暴行,并表示与毛主义者团结一致。尽管规模稍小,但同样的事情在国外也发生了。在世界各地,同样听到了成千上万的谴责绿色狩猎行动和印度政府的全面镇压的声音。

扩大声援印度人民的运动的动员范围,对于这个反动国家来说是不能容忍的。这就是印度当局对成立支持印度人民战争国际委员会和举行汉堡会议的歇斯底里反应的原因。这也解释了印度政府最近发起反对敢于谴责绿色狩猎行动并捍卫革命运动合法性的进步和民主团体、组织和活动家的运动的原因。

懦弱地逮捕G.N.塞巴巴教授和其他数十名活动人士的目的,既是为了恐吓城市群众,阻止他们支持阿迪瓦西和贫农的斗争,也是为了孤立毛主义革命者。

从长远来看,这些企图都是徒劳的,是注定要失败的:历史一再证明,即使是最残酷的镇压,也永远不能扼杀无产阶级和人民群众的解放愿望。然而,在短期内,它们构成了真正的挑战。迫切需要粉碎这些挑战,并挫败反动国家的图谋。

支持印度人民战争国际委员会自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已经相当可观。它所采取的举措和它所呼吁的国际行动日使真正的革命力量汇聚在一起,并鼓励他们采取行动,宣传印度正在进行的革命和印共(毛)在这一革命中所起的作用。

我们认为,这项工作必须继续和发展下去,以扩大声援印度人民的运动的规模。正如我们在汉堡会议上所说的那样,我们认为支持人民战争与发展反对绿色狩猎行动和印度政府的镇压的广泛群众运动之间没有矛盾。这样的反帝民主运动的存在,只能为人民战争的继续发展服务,直到胜利。

在短期内,建设这样一场运动是所有支持印度人民战争的政党和组织的主要任务。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支持并仍然继续支持反对针对印度人民的战争国际运动(International Campaign Against War on the People of India [ICAWPI])。我们不仅需要在印度共产党(毛主义)的同志以勇气和决心捍卫的毛主义的旗帜下团结和联合真正的共产党人,我们也必须敢于动员和团结所有能够反对印度政府正在进行的针对人民的战争的力量-无论他们是否同意印度人民战争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所有目标。

在我们认为有必要开展这样一场运动的情况下,人民战争的支持者有责任开展这场运动,即使它似乎没有几年前发起时那么活跃,即使负责这场运动的同志们可能不再能够回复发送给他们的电子邮件。

正是在这一背景下,我们支持即将到来的国际代表团,并将其作为反对反动国家的独特机会,谴责绿色狩猎行动和对人民的全面镇压,揭露所谓“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的虚伪面目,而帝国主义和反动派将不惜一切手段捍卫这一“最大的民主国家”的假象。

祝支持印度人民战争国际会议圆满成功!

  印度共产党(毛主义)万岁!

  尽最大努力阻止针对印度人民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