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海狼山:俄罗斯向西的出口被越堵越严!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9-22 08:15:53

俄罗斯的图160战略轰炸机的威慑性巡航,却充分反向显示了俄罗斯目前向西的战略困境。在这次威慑性飞行中,除了机体庞大的白天鹅本身,还有2架苏式战机挂弹护航,不过刚刚进入波罗的海的公海,就被芬兰和瑞典两国的战斗机近距离拦截,而往波罗的海纵深飞行后,又先后有波兰、丹麦甚至是比利时这个并不濒临波罗的海国家的战斗机在极其近的距离上拦截。

显然本海区,就只有德国这个欧洲空军中的“废材”,没有出动战斗机了。毕竟据说现在德国空军日常值班的战斗机只有4架台风。而前不久刚刚空中自己相撞坠毁了2架,另外2架估计也不敢轻易的起飞了。比利时的F16也出现在拦截队伍中,说明大概率是北约的集体拦截行动。拦截过后不到1天,比利时的F16也掉了下来,飞行员甚至在法国的高压线上挂了几个小时。

也许由于拦截的国家太多,或者说是图160已经深入北约国家的领空附近,因此护航的两架苏式飞机并没有主动驱赶前来拦截的5国飞机,导致他们接近到了图160的几十米之内。可见这些北欧和西欧飞机都是挂着中距弹和格斗弹的,如果不是和平时期,没有隐身能力的战略轰击机根本飞不出波罗的海。从这次拦截行动中也可以看出。

即使不动用美国的军事力量出面。整个波罗的海通道,也被欧洲国家堵得死死的。从目前的局面来看,美国内部有逐步轻看俄罗斯的意思。认为除了还拥有一大堆即将过期的大弹头,俄罗斯的常规军力,随着军费的下降和经济的不振,已经无法和美国平起平坐。因此现在的白宫甚至想拉拢俄罗斯。但是对欧洲人来说,不论是北欧、西欧还是过去的东欧大部分国家。对当今俄罗斯的印象仍然停留在二战前后。

对任何俄罗斯向西的军事大动作,都是严防死守的。这次五国联动空中拦截就是欧洲人这种心态的明证。现在俄罗斯无多余资金研发隐身战略轰炸机,因此波罗的海空中通道在战时是根本走不通的。甚至以现在俄罗斯海军波罗的海舰队的实力,同样冲不出波罗的海。

至于常规陆军,现在俄军西部军区就是单独面对波兰陆军也没有明显的装甲优势。至于西南方向,除了和乌克兰的长期矛盾外,现在罗马尼亚等国也逐步成了北约对付俄罗斯的桥头堡。这也是俄方要和土耳其搞好关系的原因,否则西南出口也要被堵。

在西边的战略高墙越垒越高,越来越厚的情况下。若不是正西还有白罗斯这个缓冲,那局面真要快赶上二战时的艰难局面了。这样整体上俄罗斯可以自由西出的通道,就只剩下巴伦支海。但是巴伦支海冬季过于漫长寒冷。在唯一的航母库舰不能出海的情况下。

战略轰炸机和战略核潜艇从北方深入北大西洋的安全同样没有保证。现在美国还要积极深入格陵兰岛,明显想在北大西洋到巴伦支海也形成至少2到3层的拦截线。要打破这种局面,俄方要么尽快修复库舰,要么早日在北方舰队装备2艘中型以上航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