怂恿别国抵制,美国军方却无视禁令,暗地购买这一中国制造…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9-20 08:58:00

世界上没有谁能逃过“真香”定律。

美媒18日称,据2018年8月、11月采购单显示,美国空军、海军分别花费19万美元和近5万美元,为其精锐部队购买中国大疆制造的无人机。

要知道,去年5月,美国曾以网络安全漏洞为由,签署了备忘录,禁止军方购买和使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同时,“大疆生产的无人机将帮助中国政府刺探美国军情”的言论一直甚嚣尘上。

嘴上说着不买,行动上却买买,美国整的这一出闹剧也是挺尴尬的。对于美军无视禁令购买大疆无人机的做法,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麦克·安德鲁斯表示,美国空军和海军都使用了五角大楼采购与维护办公室批准的特别豁免,个案处理,以应急需。

一向骄傲自大的美国,居然也有承认“急需”中国无人机的时候,实在罕见。毕竟美国自己就是世界无人机市场的霸主,而且美国一直怀疑中国制造都是获取美国情报的“间谍”。

不过,能让美国弃用自己的无人机反而购买中国的,也证明中国的无人机技术确实有过人之处,西方国家不得不服。

据,悉,美空军购买了35架大疆“御”Mavic Pro铂金版无人机,海军则购买了数目不详的大疆“悟”Inspire系统无人机。经查询,这两款无人机不仅性能给力,价格还实惠,综合性价比远超同类无人机,确实值得美军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赢得美国空军欢心的“御”Mavic Pro无人机,中国军队早早就使用了,还是比较基层的部队。对比之下,中国的日渐强大毋庸置疑。以前都是购买外国的高科技产品充实军队实力,现在不仅用上了自己的,还反出口给美国,中国制造,站起来了!

早前,美国曾呼吁欧洲国家不要购买中国的无人机,但自己却偷偷购买,实在滑稽。经美国媒体这么一大肆渲染,那些被蒙蔽的国家估计都要回过味来。虽然是无心,但美国这次无疑是给大疆无人机打了一波广告。目前,中国大疆无人机已经出口至俄罗斯、日本、印度、以色列等国家,可以预见,未来大疆无人机将会开辟更大的国际市场。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多次无端猜忌中国科技产品会危及他们的网络安全,好在,中国的产品用实力说话,顶住一次又一次的污蔑,证明了中国制造走出世界的进程是无法被阻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