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竞争者不合法· 安华:我应在明年5月任相

《星洲网》2019-09-18 13:32:30

(吉隆坡18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强调他应當在2020年5月接任大马第八位首相。

这也是安华首次明确的指出自己的任相日期。

他说,他应在2020年5月接任成为首相,至于其他竞争者,或潜在的相位候任者,都不具合法资格(no legitimacy)。

安华也是波德申国会议员。首相敦马哈迪在509大选后重掌相印,承诺在2年后交棒给安华,唯过程充满变数。安华今日在接受彭博社电视“亚洲市场”节目主持人哈斯琳达 专访,提及他能否在2020年顺利接任首相一职时说,目前并没有出现其它潜在的候任者。

“目前没有任何迹像显示,有任何单位提出、推广或游说其它人成为候任首相,但这并无法阻止其它人对相位虎视眈眈。”

“但是,这些对相位虎视眈眈者,注定是毫无关连(irrelevant)的。”

安华说,一旦成为首相,当务之急是振兴国家经济,同时纠正主持人的说词,指希盟政府其实已经兑现了一些竞选承诺,如确保新闻自由、司法改革及加强打击贪污力度。

“你要知道的是,要在过去的即定文化里来打击贪污,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在马来西亚,政府必须减轻马来人在政治上的恐惧和担忧,更重要的是采取行动,让各族人民都能摆脱贫困,同时也必须制定政策,公平分配国家财富,以解决贫穷问题。”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