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斥敦马指印度没坚持 印外長:已要求扎基尔回国

印度外交部长蘇杰生透露,“我们希望扎基尔回国,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图:欧新社)

针对具有争议性的伊斯兰传教士扎基尔引渡回印度一事,印度外交部长蘇杰生(Jaishankar)透露,莫迪(印度总理)在出席俄罗斯第五届东部经济论坛会议期间传达了信息。

印度媒体Hindustantimes.com报道,蘇杰生说:“让我表达清楚,已经有(在2018年1月已发出)一个引渡要求。我们希望扎基尔回国,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

他指出,对于希望将具有争议性的传教士被引渡回到印度的事情,在马哈迪和莫迪出席俄罗斯第五届东部经济论坛会议期间传达了。

这名印度部长是回应马哈迪声称,莫迪在会议期间没有提到扎基尔的课题。

马哈迪出席BFM早上节目时说:“印度并没有坚持。我遇见莫迪先生时,他没有(说)他想要这个男人回来。这名男子对印度来说也是一个麻烦。”

印度在2017年指责扎基尔发表煽动和恐怖主义的仇恨言论。这名传教士在2016年涉嫌孟加拉国达卡恐怖袭击事件后,多年来一直受到印度安全局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