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号大国亮出实力后,特朗普下令撤走萨德导弹,这是最后机会

2019-09-17 08:07:16


图为俄罗斯匕首导弹

近日,据媒体报道,俄罗斯突然向世界公开宣称,最新式的高超音速导弹已经研发完成,能够轻易的突破美军的反导防护体系,这样的表态让全世界都很惊讶,看来遇见不要命的了,在全球2号大国亮出实力后,特朗普下令紧急撤走部署在罗马尼亚的萨德导弹,因为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俄罗斯的这次宣称就是在针对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倘若美军不撤走萨德,必将遭到俄罗斯的全力攻击。


图为警戒状态的萨德导弹发射车

而美国此前在全世界各处部署“萨德”,实际上是为了构建一张能够抵抗另外两个核大国的反导拦截体系。一旦这张反导大网构建成功,这就意味美国将成为全球唯一一个依旧保持着核威慑能力的国家。而这一局面的发生,显然是俄罗斯所不愿意看到的。而这就有了这一次俄罗斯选择公开高超音速武器的根本原因。


图为进行拦截作业的萨德导弹

而对于美国来说,不管萨德导弹能不能有效的拦截俄罗斯的最新武器。在萨德防御体系尚未成型,无法对俄罗斯现有的包括白杨-M等一系列战略反导导弹进行绝对有效的预警和拦截工作之前,彻底惹毛俄罗斯可是一个非常不明智的行为。所以,随着俄罗斯明确的发出警告信号之后,美国选择了撤回了部署到了罗马尼亚的萨德导弹。

毕竟,一旦俄罗斯被美国彻底逼到了墙角,不得不选择提前动用最终手段,美国自身也是承受不起的,所以,在现阶段无法将俄罗斯的核武全部拦截下来之前,美国选择了避免战争。将原本堵在俄罗斯家门口的萨德系统撤回,以避免在反导体系的网络建成之前,就触发和俄罗斯的最终决战。毕竟,一旦有核武穿透萨德的防御体系落到了美国的国土上,这种损失是美国承受不起的。


图为美国部署的爱国者PAC-3导弹

所以,美国即使选择撤走萨德系统,对俄罗斯进行让步以缓解局势的恶化。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美国就此作出了彻底的退让。为了保证最终能够彻底封锁俄罗斯核威慑计划的实行,美国现阶段的作战任务已经从全世界部署“萨德”变成了检测俄罗斯最新高超音速导弹是否能够在付出一定代价之后损坏或者突破美国中远程反导拦截系统的可能性。

如果俄罗斯的高超音速导弹能够轻易突破萨德的防线,那意味着美国最终必须选择开发出新的拦截导弹,从而彻底消除俄罗斯核导弹成功突破美国防御体系的可能性。不过在这此前,美国或者会选择包括妥协、退让,或者其他可以用的手段,尽可能的避免俄罗斯将高超音速武器系统的成品大量生产,或者是将技术扩散到另一个同样能够生产核武的国家当中去,以尽可能减少未来反导系统所需要承受的额外工作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