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迪:希盟除外·伊党愿与砂政党合作

0041LSG20199161854585205252.JPG
哈迪阿旺(左三)表明将与希盟以外的任何政党合作,同时呼吁砂拉越人民不要支持行动党。

(民都鲁16日讯)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今日表示,将会在有需要的情况下与砂拉越的任何政党合作,但希盟除外。同时呼吁砂拉越人在来届州选勿支持行动党。

“是否合作,交由砂拉越政党决定,而砂拉越的未来,则掌握在砂拉越人手中。”

他说,行动党只著重华裔利益,因此与希盟相较,伊党更相信砂拉越政党联(GPS)。希盟在执政一年后,许多承诺都没有实现。

伊党今年的马来西亚日庆典,选择在砂拉越民都鲁省的吉玛长屋(Rumah Gima)举办,并在仪式上移交了7000令吉予长屋,作为改善水电等基本设施经费。

要土著统治砂拉越

“行动党要让华人统治砂拉越,我们就要阻止,要团结所有种族,让土著来统治砂拉越。”

他说,人类的生存依靠的就是一个完整的生物链,缺一不可,不同肤色代表著不同的智慧,包括种族之间的和谐。登嘉楼、吉兰丹、沙巴与砂拉越拥有油田,但所获得的资源分配却不成正比。

不满扣登25%石油税

他不满希盟执政后,扣除登嘉楼的25%石油税,作为登州政府缴还拖欠的债务。因为登州也需要资金来发展州内基建和内陆地区的发展。

出席庆典的有伊党署理主席拿督端依布拉欣、伊党砂州主席佐菲里、伊党砂州第一副主席莫达苏海里、马来西亚庆典筹备会主席兼中委哈利玛阿里等人。

0041LSG20199161854585205253.jpg
伊党在民都鲁庆祝马来西亚日后与党员、长屋居民与演唱的各族孩子们合影。中为哈廸阿旺。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