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伊无法单靠马来票!卡立诺丁:我们需要非巫裔支持才能执政

卡立诺丁说,巫统和伊党需全马人民的支持,这样才能确保两党的政治合作是成功的。-Hari Anggara摄-
卡立诺丁说,巫统和伊党需全马人民的支持,这样才能确保两党的政治合作是成功的。-Hari Anggara摄-

(吉隆坡15日讯)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卡立诺丁说,巫统和伊党需全马人民的支持,这样才能确保两党的政治合作是成功的。

卡立诺丁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巫伊两党于9月14日联姻,未来会联合开辟政治前途,而且会将各社群代表纳入其中。

“巫统和伊党一直坚信,两党的合作也需顾及我国的多元特质。

“单单是巫统和伊党的合作,是不会赢得政治胜利的,而两党都明白这一点。

“要组政府,巫统和伊党需要所有大马人的支持,而不只是马来人和穆斯林。巫伊两党1从不忽略其他大马公民的利益和身份。”

卡立诺丁说,巫统与伊党于本月14日签署的“全国共识合作宪章”(Piagam Muafakat Nasional),能使两党在政治分歧的情况下,也能讨论各种国家议题,包括经济、教育等事宜。

“这个国家的未来不能任由首相一人说了算。”

他说,巫伊两党没受限于狭隘的意识形态或价值观,而政治合作促成两党互相接受不同之处。

他还说,若其他政党或民间组织感兴趣,欢迎加入这个全新政治合作模式。

“即使是来自沙巴和砂拉越,其他民间组织,欢迎加入‘全国共识合作宪章’。

“至于那些认为巫伊合作,终究只是马来人和伊斯兰的事,他们一定是被误导了。

“巫统和伊党很成熟了,不会如希盟所言,困在种族与宗教的框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