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倪可敏只手遮天 梁卓经及廖泰义辞州委

 

(怡保11日讯)霹雳州行政议员杨祖强卷入强奸女佣疑云案未解,霹雳州行动党州委会再陷“请辞”风波!

民主行动党霹州副财政梁卓经及副组织秘书廖泰义,今日基于怀疑党内有人涉及策划此事,及不满该党霹州主席倪可敏今日在未经咨询州委,发表希盟将商讨杨祖强行政议员职务的言论,双双宣布一起辞去州委、副财政和副组织秘书的职位。梁卓经及廖泰义,今午在临时召开的记者会上作出上述宣布,他们说,倪可敏今日在太平出席活动时,提及杨祖强的职务将被带上希盟商讨,此事从未在州委上被提及,更不应该由党霹州主席提出。

廖泰义(右起)、梁卓经在梁卓能陪同下,宣布辞去行动党霹雳州委。
廖泰义(右起)、梁卓经在梁卓能陪同下,宣布辞去行动党霹雳州委。

他们说,有关交由希盟去商讨杨祖强的行政议员职务的事,应该先带上州委会商讨。

“鉴于党州主席的举动,让我们觉得我俩在州委已经没有作用,所以宣布退出州委。不过,我们两人仍然忠于党中央领导层及秘书长林冠英的领导,只是对霹雳州的领导层感到十分不满。”

“我们深信杨祖强是清白,并相信他会赢的官司,霹雳州务大臣也指未有重组州行政议会,因此杨祖强的行政议员职务是不会受影响。”

廖泰义也警告倪可敏不要再一手遮天,他们选择退出州委,是因为无法再跟倪可敏合作,若倪可敏在咄咄逼人,不排除会有更多州委退出。

在场者包括梁卓经的特别助理梁卓能。

杨祖强于7月8日,被其现年23岁印尼女佣指控在其位于九洞美鲁的住家强奸她,警方随后安排送她到医院检验,并援引刑事法典第376条文(强奸 )调查。

此案辗转经过逾一个月,3度提呈调查报告后,总检察署检控组于8月23日正式以强奸罪名提控杨祖强。

党同志被陷害 不应落井下石

“党同志被陷害,我们不应落井下石,应以实际行动支持他!”

梁卓经也是金宝双溪古月州议员,廖泰义则是保阁亚三州议员。他们希望两人辞职的举动唤醒党领袖及同志,不可对落难同志落井下石。

询及为何未有先与州主席商讨时,他们说,州主席有事情也未曾与州委商讨,若有需要,他们也会呈上正式的辞职信。

他们指两人的辞职属于个人决定,杨祖强目前在行动党霹雳州联委会担任财政,但不知道杨祖强会否辞去财政职。

询及若获党秘书长林冠英挽留,他们会否收回辞去州委职位的决定时,梁卓经没有正面回答,仅声称到时再做决定。

另外,廖泰义指他也不满在太平及安顺选区,州主席秘书的权力比州议员还大。

“我们所有事情都要经过他的秘书安排,我们身为州议员及地方政府没有实权,如同被打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