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玉唐:民粹分子百般阻撓 華社頻受不公對待

《光明日报》2019-09-08 17:09:58

  • 華總2019年代表大會開幕禮結束後,各州華堂代表歡送林玉唐(左二),左為方天興。

(亞羅士打8日訊)華總永久名譽會長丹斯里林玉唐說,即使憲法允許母語教育可以在國內繼續發展,但華社不斷受到民粹分子的百般阻擾與挑剔,甚至恐嚇要求政府取消母語教育。這些都是罔顧憲法、挑撥種族和諧的行為。

他認為,華社在面對種種不公平政策下,除了提出不滿和抗議外,或許是時候重新思考和調整,以面對未來的發展局面。

林玉唐今日為2019年華總會員代表大會主持開幕致詞時說,政府須阻止類似情況重演,同時兌現大選承諾,如馬上承認獨中統考文憑。

他說,政府不承認獨中統考文憑,使到獨中生沒辦法以統考文憑申請進入政府大學,縱然全球已有超過1000所大學開放門檻予獨中生,我國政府卻埋沒人才,寧願從外國征聘專才。

“若政府承認統考文憑就可一石二鳥,在一日之間解決過去一直不能解決的問題。”

他也建議聯邦政府取消預科班制度,取消所有的固打制度,以大馬高級教育文憑(STPM)成績為準,讓各族學生憑成績進入政府大學,讓教育回歸教育,純粹專注於學生教育內涵。

他說,下情上達,上情下達是華總的責任,凡有不公不義不利於民的政策,就需向政府反映,維護華社的權益。

高職10年來首次激烈競爭

華總中委選舉全面開打

華總2019年會員代表大會暨第十四屆中委會選舉今天在米都召開,今次是華總高職10年來首次出現激烈競選,從總會長、署理會長、副會長和中委職展開全面開打。

華總在全馬有130名中央代表,有129名出席今日的大會和投票,代表在今午1時15分完成投票,隨後展開計票工作,但截至下午4時成績還未出爐。

截至4時成績未出爐

隨著原任會長丹斯里方天興在1999年的選舉中當選後,總會長職就沒有出現競選,但因章程所限,方天興這次改選需退位。

這次改選原任署理會長拿督鍾來福是搭檔來自柔佛的拿督林家全,而原任副會長丹斯里吳添泉是搭檔來自雪隆的拿督翁清玉。

華總今年5月11日召開特大,修改其中一項章程,原有7個副會長職,其中2個保留給東馬。但章程闡明,東馬代表競選總會長或署理總會長,原有保留的副會長職位自動取消。

黃良傑率先當選副會長

由於沙巴的吳添泉這次問鼎總會長職,沒再保留該名額,所以東馬的副會長僅有砂拉越的會長拿督黃良傑率先當選。

值得一提的是,選委會也首次在代表投票前,安排2名競選總會長職的鍾來福和吳添泉,分別有各9分鐘的最後競選發言,傳達他們競選理念。

這屆競選全部職位出現激烈競爭,兩派陣容的“菜單”在投票前開始通過手機簡訊流傳。但投票當天,現場沒看到派紙發“菜單”的情況。

在投票處的每張桌子隔板上,也張貼了投票通知紙。該紙列出6條事項中,其中第四項為敬請按照個人意願投票,切勿受他人或“菜單”的影響。根據了解,過去華總競選投票處的通知紙上未出現該事項。(YLS)

方天興:警惕泛政治化時代

即將卸任的華總總會長丹斯里方天興說,華裔在一個泛政治化時代,大家必須比過去任何時候都要提高警惕,尤其是面對一些不負責任的政客或極端主義者,不時散播和挑釁滋生的種族敏感課題上,必要全力抗拒和遏止。

他說,華團在這方面也可扮演重要且積極的角色,通過凝聚組織的力量,除了喚醒和帶動華社外,也必須和各民族配合,力主中庸和諧才是上策。

他強調,包括華總在內的華團,不論是在任何時候,或是任何政局下,一向來都是主張“關心政治、超越政黨、配合政府”的鮮明立場。

他希望政府認同和正面看待華團所扮演的積極角色,通過與華團對話、交流及各方面的配合,成為擬定及實踐惠民政策的其中一個收集民意的基礎或管道。

針對將在下個月提呈國會的明年度財政預算案,他希望政府能夠為人民帶來更多佳音,提高華教的撥款,尤其國內60所獨中需要政府在各方面的協助與資助。

他也希望政府能夠加速處理承認統考文平的進程,以協助國家留住人才,為建國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