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大马要保持竞争力 学英语是最佳途径

马哈迪:若大马不想被抛在后头,就需追逐这些知识。

(京都8日讯)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强调,掌握英语是大马保持竞争力的最佳途径,特别是在快速进化的科学和数学领域。

他提及,由于科学和数学不断发展,让大家发现到以前未知的东西,并且投入使用,如微电子、微芯片和数字化等。

马新社报道,马哈迪在访问日本期间指出,尽管国文能用于学习科学和数学,但由于缺乏人力翻译相关研究论文,让它有所局限。

“若我们不用英语而选择国文(学习科学和数学),我们需谙英语者把它翻译成国文,但这样的人并不多,而每天都有很多新研究工作。”

他强调,若大马不想被抛在后头,就需追逐这些知识。

马哈迪提及,即使日本已是发达国家,他们也承认根据当前需求掌握英语的重要。

“尽管日本长期以来是与科学技术有关,但它仍认为英语是必需的,为了学习与科学有关的新事物,它需掌握英语。”

结束“访日行”之前,马哈迪谈及虽然他多次访问日本,但仍在这趟旅程中得到许多经验。他认为纵使大马在1982年已提出向东学习政策,但至今我国还是有许多东西可向日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