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学生会率新生校园游行·传达拒种族歧视信息

《星洲网》2019-09-06 11:21:00

 

5596LYM201995192434966028.JPG
游行队伍在学生会领袖的带领下,边举国旗边高喊“拒绝种族主义,爱护和平”的口号。

(八打灵再也5日讯)马来亚大学学生会今日在迎新周上利用上下午两个时段带领近千名新生在校园内展开小型游行,鼓励学生关心政治也表达大学生拒绝种族歧视及种族主义。

莫哈末:人民应相互团结

马大学生会主席莫哈末阿克玛尔表示,大学生有必要向政府明确传达应遏制种族主义的信息。

“这项信息应该传达给首相敦马哈迪、教育部长马智礼、公正党主席安华还有社会大众,以制止一切形式的种族主义,我们必须团结一致,确保513事件不会重演。

“都是一些小问题,却被社会上的少部分和政治人物煽风点火,这必须制止,避免造成更大的祸患。我们不想要下一代是具有种族主义和歧视的,也不想要不同种族之间相互仇视,我们要的是人民相互团结。”

询及希盟政府上任后,校园内是否享有更多的自由时,莫哈末阿克玛尔表示,相较前朝政府对大学的严格控管,现在的政府给予大专生更大的自由和空间,因此他认为学生应该抓紧机会,实现学生自治。

叶纹清:时隔40年再次游行

马大学生会署理主席叶纹清受询时说,校园游行1960年代一直是马大迎新周的传统,然而政府颁布1971年大专法令(AUKU)后,这项活动被迫终止。今年是马大学生时隔40多年后再次举行游行。

“1971年大专法令成立以来,法令对学生做出许多限制和打压,已经形成白色恐怖,造成学生不敢对政治或民生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也渐渐地对政治冷感。”

因此叶纹清认为,这次的校园游行是很好的开始,教育并让学生知道,他们其实在政治上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

另外,学生会今年也邀请大马艺术家兼社运分子法米惹扎在新生面前分享学生团结、学术自由及大学自治的课题。

5596LYM2019951923594966018.JPG
学生会领袖在所有新生面前演讲,希望学生团结一致及多关注政治。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