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只要符合要求 考虑让柔董联会重新注册

《赤道论坛》2019/09/05 南洋商报/要闻

 

(布城4日讯)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说,只要柔佛州董联会遵从1966年社团注册法令的要求,包括修改组织的名称或章程,他将考虑尽快恢复柔董联会的地位,让它重新注册。

 

他表示,柔州董联会被吊销注册并不是孤立案例,多个组织之前也面对相同问题,它们过后向内长提出上诉,要求组织获得重新注册。

 

慕尤丁今天在部门接见董总兼柔佛董联会主席陈大锦、董总副主席杨应俊、中委罗志昌及董总代表律师黄觥发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注册局总监提劝告

 

他说,柔董联会今天已正式提呈上诉信,社团注册局总监玛丝雅蒂将探究此案例,必要时会传召柔董联会代表解释,甚至可以从章程的角度进行探讨,包括修改组织名称或章程,以符合社团注册法令的要求。

 

“社团注册局总监会给予柔董联会劝告,我希望该组织尽快针对我们的要求作出回应,以恢复该组织的注册地位。”

 

慕尤丁强调,只要柔董联会遵从社团注册注令,他会考虑该组织的上诉。

 

社团注册局于今年115日发函柔董联会,通知其吊销注册一事,除非该会可提出令人满意的理由。

 

不过,社团注册局在志期88日的信函指出,由于不满意柔董联会的解释,因此发出吊销注册通知函。

 

没涉及管理政府学校 不适合向教育部注册

 

针对社团注册局曾建议柔董联会在教育部旗下注册,慕尤丁说,由于误以为柔董联会涉及管理学校及教师,的确有建议要求该组织向教育部注册。

 

“在今天的会面上,我们议决,柔董联会没有涉及管理政府学校,它只是照顾学校的福利,因此适合向社团注册局注册。

 

较早前,慕尤丁说,柔董联会于1955年成立至今,已有超过60年历史,该组织是因为技术问题遭社团注册局吊销注册。

 

此外,对于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指巫统犯下很多错误及违规,但至今没有被社团注册局对付,慕尤丁说,若任何社团或政党违规,社团注册局总监将会依循法律进行探讨,并会对违规组织采取适当行动。

 

另一方面,针对传言指国内贸易与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赛弗丁将受委为内政部长,慕尤丁要求媒体向首相查证此事。

 

“内长指名称宗旨没问题”

 

陈大锦有信心恢复运作

 

陈大锦说,在慕尤丁协助下,他有信心,柔董联会很快可以恢复正常运作。

 

他说,在今天的会面上,部长认为,该组织只是面对小小技术问题,应要恢复其注册,让它继续运作。

 

“内长认为,我们的组织名称与组织宗旨都没问题,可能社团注册局官员误解,以为柔董联会是管理学校组织。”

 

陈大锦今天与慕尤丁会面后在记者会上说,内政部及董总的代表律师将针对细节问题进行探讨,预料很快让该组织恢复运作。

 

他解释,社团注册局官员可能有误解,以为柔董联会管理学校,进而模糊了335条例,不知道该组织的领导是来自240所华小及独中的董事会代表。

 

“我们曾在今年21日根据社团注册局的建议,向教育部寻求注册,当时教育部也感到纳闷。”

 

感谢林冠英刘镇东协调

 

陈大锦感谢财政部长林冠英、国防部副部长刘镇东从中协调,让内政部积极看待该组织吊销注册的问题。

 

他也感激董总、各州董联会、整体华社对柔董联会吊销注册给予关怀与支持,希望柔董联会很快恢复运作。

 

“内长有信心,其实没什么大问题,也没有牵涉政治,只是面对小小技术问题。”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