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米虫碍位不事生产 不效法邻国调高退休年龄

首相敦马哈迪在柬埔寨进行3天官访时,向大马媒体发言。

首相敦马哈迪医生认为,没有必要把强制退休年龄60岁上调至65岁。

他认同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的看法,维持退休年龄60岁,以确保它不会限制年轻一代的就业机会。

“不要说首相94岁也没有退休。我不是不退休,我是被召回来工作。”

“若我们规定公务员65岁退休,‘米虫’会一直霸着位子,其他人就不能坐上去。对我而言,最好是到60岁。”

他周二在柬埔寨进行3天官访时,向大马媒体这么表示。

马哈迪指出,有些国家没有限制退休年龄,他们可以工作到任何时候,这会限制年轻人的机会。

“以前我的时代,我们延长退休年龄从55岁至56岁,之后的政府延长至60岁。”

大马职工总会(MTUC)建议政府仿效先进国如新加坡,延长退休年龄至65岁。

赛沙迪周一表明反对该建议,认为政府应该专注在提供年轻一代有素质的工作机会,而不是限制他们的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