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葛运动撕裂族群” 大马名人:不切实际和虚伪

杯葛行为只会伤害所有大马同胞,包括穆斯林。(档案照:透视大马)

一群大马名人指出,以种族和宗教为由杯葛产品和服务不仅不切实际,而且在现代经济中也被视为是虚伪的。

他们发表联合声明警告,这种杯葛行为只会伤害所有大马同胞,包括穆斯林。

他们说:“我们必须支持所有马来西亚品牌和产品,以让我国的经济更加强大。”

有关声明是由道非依斯迈(Tawfik Ismail)、达祖丁拉斯迪(Tajuddin Rasdi)、赛沙迪(Syed Sadiq Albar)、赛沙林(Shad Saleem Faruqi)、努鲁哈沙里尔(Nurul Haqq Shahrir)、诺法丽达(Noor Farida Ariffin)、佐汉(Johan Jaafar)、加哈伯丁(Jahaberdeen Mohamed Yunoos)、胡沙慕丁(Hussamuddin Yaacub)、黄俊伟(译音)(Wong Chun Wai)、詹德拉(Chandra Muzaffar)以及阿纳斯(Anas Zubedy)共同签署。

他们是针对上周在社交媒体上一些组织所发起的杯葛运动,该活动原本是支持穆斯林制造商品的运动,但却演变成反对非穆斯林商品的运动。

一些穆斯林非政府组织也支持穆斯林商品运动,例如捍卫穆斯林社群运动(Ummah)和马来西亚穆斯林消费人协会(PPIM),该协会今年4月也发起了类似的活动。

续首相马哈迪和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的批评后,捍卫穆斯林社群运动主席阿米奴丁周二指出,这场运动并非种族主义,因没有要求杯葛非穆斯林商品,而只是支持由穆斯林所制造的产品。

伊斯兰党完全支持这项杯葛行动,包括前雪兰莪州伊党传教士阿末杜苏基、党总秘书塔基祖丁。

阿末杜苏基曾说,抵制非穆斯林产品会使穆斯林获得“pahala”(优点)。

这群着名的大马思想家指出,从服装到食品、技术和运输的每件物品都可以追溯到各种宗教、种族甚至国籍的生产者、创始人和制造者。

“这就是全球化经济的本质。那么,我们怎么能绝对肯定地说我们只是在使用或消费本身种族和宗教人员所出产的商品呢?”

他们促请大马人购买国产货,而杯葛是不明智的做法。

“许多非穆斯林公司拥有大量的穆斯林员工。事实上,很多情况下,这构成了大多数,即使企业主要由非穆斯林经营,但经济活动也涉及每个社区的连锁反应。”

“无论是在国家层面还是在全球层面,这包括从原材料的采购到生产和向最终客户供应产品,这是经济的基础根本。”

他们补充,无论是任何人所拥有的盈利公司都要纳税,而这些都是用于整个马来西亚社会。

他们说,这些包括雇用和维持国内公务员,建立国家基础设施和加强公共服务,如医疗保健和教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