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伟:掺杂种族情绪 各族误解马共抗日

(芙蓉1日讯)马来西亚对华特使兼马中商务理事会主席陈国伟说,各族对马共领导的人民抗日军仍掺杂着复杂的种族情绪,并导致误会和曲解。

他说,希盟政府在这方面要步步为营,不让种族主义伺机反扑。至于官方版抗日历史的修订,还需要各族学者和知识分子的参与,以还原冷战时期被扭曲的史观和意识形态,以慰英灵。他今早在汝来孝恩园为九一忠魂节追思大会致词作上述谈话。

另一方面,陈国伟强调,巫统与伊斯兰党9·14结盟,是在鼓吹极端和狭隘种族宗教主义。他强调,巫伊政党结盟才是摧毁立国62年的基石,破坏联邦宪法的精神和原则,撕裂我国多年奉行的多元化国情,这才是极严重的。

针对之前被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指为“种族主义”的董总,他表示不认同这样的形容词,而且还提醒首相以“种族主义”形容董总是错误的。

他承认希盟在处理爪夷文课题上,因官僚体制才产生种族矛盾,因为教育部正副部长对爪夷文已于2014年及2016年列入课程一事,处于“不知道”的状况。

古润金:国人应以史为鉴

九一忠魂节追思大会工委会顾问拿督古润金指出,国人要以史为鉴,以烈士精神为导向,发扬爱国主义,坚持多元团结原则,扬弃单元主义施政,在国际要拥护世界和平、全球化和多边化,反对单边主义、霸凌主义和战争政策。

他说,汝来孝恩墓园和平纪念公园耸立的“九一烈士纪念碑”和“马来西亚抗日英雄纪念碑”却值得赞誉。

九一抗日英雄追思大会工委会主席拿督郭义民披露,汝来孝恩园的爱国和平文物馆料于2020年的第15届忠魂节时全面建竣,该馆采用通透和赋予时代感的建设构思。

“文物馆是要展现国家独立前后,人民面对强权时抗日反英殖民帝国主义的生活面貌,让后代铭记先贤足迹,传播他们为理想、信仰、尊严,及保家卫民的感人故事。”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华总)副主席陈永明、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会长拿督翁清玉、马来西亚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总会会长陈鹏仕、孝恩集团董事经理拿督朱兆祥、新纪元大学学院董事长叶新田、爱国同盟俱乐部主席陈凯希、九一忠魂节追思大会工委会顾问拿汀朱林秀琴及中国驻马大使馆领事部参赞代表荣强均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