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伊党合作注定走向毁灭!林吉祥:没必要注销巫统

林吉祥认为,政府无需注销巫统,就让该党自我毁灭。-精彩大马制图-
林吉祥认为,政府无需注销巫统,就让该党自我毁灭。-精彩大马制图-

(吉隆坡3日讯)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认为无需注销巫统,因为与伊斯兰党的合作,已让巫统走向毁灭之路。

也是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的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说,政府不需要介入加速巫统的灭亡,而是应该“宽宏大量”,并给予巫统时间来解决其被指控的不法行为。

“让巫统自我毁灭,因为它正寻求与伊党发起一场神权政治的运动,该党已处于自我毁灭的后期阶段。”

林吉祥回顾2013年至2018年期间行动党所面对的问题,当时在位的纳吉政府在大选前曾威胁要注销行动党。

林吉祥表示,他不希望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在巫统,即使对方是政敌。

“政治上没有复仇和世仇,我不希望巫统领袖和党员,经历在第14届大选前5年间,行动党领袖和党员曾经历的’死刑’折磨。”

他强调马来西亚是一个民主国家,选民有权支持他们选择的政党。

林吉祥是继甲洞国会议员林立迎之后,第二位敦促政府不要注销巫统的行动党议员。

林立迎昨日表示,注销巫统会适得其反,因为此举会令行动党和华社被千夫所指,即他们是消灭巫统的人。

他警告,巫统支持者会藉注销巫统的事,来玩弄种族或宗教议题,加剧我国分裂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