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若失败研究诉政府·申请庭令阻爪夷文入课

5273LOL2019911451294882549.jpg
民政党槟州总部与槟州前进党党员在土库街拉横幅反对爪夷文书法单元。

(槟城1日讯)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说,民政党法律小组即将申请庭令阻止政府在华淡小四年级的国文课本纳入爪夷文书法单元,若失败,则再研究是否能起诉政府。

他说,该党认为有关做法已违宪,因为宪法阐明,人民有权接受母语教学。

他今日出席该党槟州总部在土库街号召的“捍卫全民政策”街头运动时说,该法律团队由党总秘书麦文强带领,正拟定法律文件。

他也说,该党将于本月16日,把所收集到反对签名名单呈予教育部,但之后还是会继续进行街头运动,让民间意识到该做法的危险性。

刘华才促林吉祥解决问题

此外,刘华才也促请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将制造出来的问题解决后,才退出政坛。

“麻烦你先把你制造出来的问题,如爪夷文书法、莱纳斯等解决掉,若你还没解决问题就退出政坛,那你就是没有原则的政治人物。”

他说,若希盟有心拒绝种族主义,就应该要求首相敦马哈迪道歉及收回指责董总是种族主义的言论。

民间组织收集签名交政党 

由于董总已取消全国签名反对爪夷文运动,民间组织转将收集到的签名交给政党,希望政党代表华社,捍卫华教。

自称来自柔佛“捍卫华小全民运动”民间组织的黄俊华说,他日前要把收集到的签名名单交给董总,却在电话中被告知,董总已取消该签名运动。

他说,他把首批名单交给民政党,过后收集的名单也会交给马华和行动党,并让人民看清楚,哪个政党有真正为民出力。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