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收网!多名乱港分子被捕

2019-08-30 11:02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国豪 崔天也刚刚,知情人士向环球时报-环球网证实,“香港众志”成员周庭被捕。

据香港“Now新闻”刚刚消息,香港“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在社交网站“脸书”上声称,继该组织“秘书长”黄之锋今早被警方拘捕后,该组织成员周庭今早也在其家中被捕。该组织称,周庭同样也将被押往湾仔警察总部。

香港“港独”组织“香港众志”脸书截图

  被称为“乱港分子”的黄之锋、罗冠聪等人2016年成立“香港众志”。该组织的所谓“纲领”包括支持香港“前途自决”等内容。周庭出生于1996年,目前系“香港众志”成员,曾任该组织“前常委”、前副秘书长。

周庭(资料图)

  黄之锋资料图(图片来源:港媒)

在香港发生违法“占中”事件前,周庭曾加入反对派组织“学民思潮”,还曾被反对派形容为所谓“学民女神”。不过,“学民思潮”2016年解散。2018年1月,周庭在港岛区报名参加立法会议员补选,但被香港选举委员会裁定取消参选资格。

刚刚,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从知情人士得知,“香港众志”成员周庭被捕的消息属实。

此前报道:

港媒: “港独”陈浩天想去东京,在机场出境时被拘捕 ↓

香港“东网”刚刚消息,去年被取缔的“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29日晚近23时在脸书留言称,“在香港机场出境过关时被警察扣留” 。

香港“东网”报道截图

  “东网”报道说,陈浩天涉嫌伤人,离境前往日本东京时,被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俗称O记)人员拘捕。

陈浩天 图源:香港“东网”

  据媒体此前报道,陈浩天日前在火炭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及无牌管有爆炸品被拘捕,他被扣留约43小时后于8月4日获准保释,下月(9月)要返警署报到。

刚刚,“港独”黄之锋被捕! 

据香港“东网”等媒体报道,今早(30日)7时30分左右,“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在社交网站“脸书”上声称,该组织秘书长黄之锋前往海怡半岛港铁站途中被警员拘捕,现被押往湾仔警署总部。

黄之锋资料图(图片来源:港媒)

  据报道,“香港众志”声称警方以3项罪名将黄之锋逮捕,并且还在贴文中声称“已有律师到场支援”。

  被称为“乱港分子”的黄之锋出生于1996年,曾参与2014年“占中”等事件,2016年与罗冠聪等人成立“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其所谓“纲领”包括支持香港“前途自决”等内容。

日前,香港《大公报》等媒体曾报道,有市民今年8月6日拍到黄之锋、罗冠聪等人与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政治组主管会面。黄之锋7日被追问下承认曾与美国驻港领事交流,内容包括企图制裁香港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还有要美方不向香港警察出口装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