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70周年将举行盛大阅兵式 看点很多

来源:综合新华社等 时间:2019-08-29

【10月1日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举行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据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29日介绍,10月1日,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将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10月1日晚,在天安门广场举办首都国庆联欢活动,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联欢并观看文艺演出和焰火表演。(记者罗沙、白阳)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将颁发

【转发收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纪念章使用铜胎镀金材质,通径为50毫米,主要元素为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核心部分为五星,代表国家荣誉。“70”飘带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团锦结环绕在五星和“70”飘带周围,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章体外环以如意祥云、光芒构成,象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表达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以及在70年辉煌奋斗成就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

国庆70周年之际,习近平将亲自颁授国家勋章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29日介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颁授仪式,对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保卫国家中作出重大贡献、建立卓越功勋、道德品质高尚、群众公认的杰出人士,在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促进中外交流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外国人,在各领域各行业作出重大贡献、享有崇高声誉、道德品质高尚、群众公认的杰出人士,分别授予“共和国勋章”“友谊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将亲自颁授勋章、奖章,签发证书。(记者罗沙、白阳)

10月1日将举行国庆群众游行 超10万名群众参加

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 倪伟)10月1日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并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首都国庆联欢活动。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介绍,群众游行将有10万多名各界群众参加,联欢活动将有6万多名首都各界群众参与。

同时,纪念大会和阅兵式将邀请为新中国建立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老同志和其家属参加观礼,邀请优秀共产党员、人民满意公务员、时代楷模、最美人物、大国工匠、优秀农民工等1500多名各界先进模范代表观礼。

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含广场舞大妈、快递小哥等新兴领域群众代表

【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快递小哥和广场舞大妈也将出现】29日,国新办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有关情况发布会。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10月1日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中,参与者涵盖各行各业、各族各界,既包括工人、农民、教师、学生、医生、公务员等各领域的群众代表,又包括快递小哥、广场舞大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新兴领域的群众代表,还包括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外国友好人士代表等。(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觉珵)

详细报道:8月29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重磅!10月1日盛大阅兵式,规模比9·3阅兵大,不针对任何事态

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志军在回答阅兵相关问题时表示,党中央、中央军委决定组织首都天安门阅兵,是制度化安排,从本质上看,是对武装力量进行检阅的军事仪式。新时代首次阅兵,承载着全面展示70年来国防建设和伟大成就等内涵,适度设计阅兵规模,安排部分先进武器亮相。总体上,今年阅兵式比庆祝国庆50周年、国庆60周年、抗战胜利70周年规模要大一些。

蔡志军说,此次阅兵不针对任何国家和地区,不针对任何事态。中国军队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捍卫和促进世界和平稳定。

外媒问东风-41导弹是否会参加阅兵,蔡志军:请耐心等待一个月

29日,国新办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有关情况发布会。联合早报记者提问时称,今年阅兵的规模会不会比往年更大?可不可以期待看到什么高新装备的首次亮相?比如东风-41导弹等。

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志军对此表示,每逢重大节日组织阅兵是世界上不少国家的通行做法和惯例。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中央、中央军委决定组织首都天安门阅兵,这是国家重大纪念日阅兵的制度化安排。从本质上看,阅兵是对武装力量进行检阅的军事仪式,是国家重大庆典活动的重要组成。考虑到这次阅兵是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承载着全面展示70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突出反映人民军队改革重塑时代风采、汇聚推进民族复兴磅礴力量的内涵意蕴,适度设计阅兵规模,安排部分先进武器装备首次亮相,总体上比庆祝新中国成立50周年、60周年阅兵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的规模要大一些。

通过阅兵,展示人民军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阔步迈向世界一流军队的崭新风貌,展示人民军队开放自信良好形象。需要指出的是,这次阅兵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针对任何国家和地区,不针对任何特定事态。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坚定力量,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崇高事业。同时,有决心、有能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捍卫和促进世界和平稳定。

至于您关心的一些新式武器装备是否受阅,现在距离阅兵仅有一个月的时间,请耐心等待。

本文链接:http://www.globalview.cn/html/societies/info_33578.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责任编辑: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