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董联会前署理:吊销注册与 “秋后算账”无关

《赤道论坛》2019/08/29 中国报/国内

 

萧庆璋指陈大锦两年多
未积极处理问题。
(峇株巴辖28日讯)柔董联会前任署理主席萧庆璋认为,柔董联会被社团注册局吊销注册,主因是主席陈大锦在过去两年多,没有积极解决章程和会员代表合法性问题所引起,与最近发生的“小四学生认识爪夷字课题”或 “秋后算账”毫无关系。

 

萧庆璋周三下午发文告说,从2016年开始,他就通过信函和多次发文告提出问题所在,也劝告陈大锦必须召开特大“解散重选”,选出合法代表和修改章程,但陈大锦一直不理会。

 

“所以,华社有人认为柔董联会被吊销注册,与最近发生的‘华淡小学生认识爪夷字课题’有关是不正确的,因柔董联会长期已面对合法性问题。”

 

他说,柔董联会遭吊销注册后,陈大锦才说会积极处理和上诉,这显示他已了解到事件严重性,之前却选择不听劝告。

 

“我们和柔州所有爱护华教的群体,会静观其变,先看陈大锦如何解决。若陈大锦无法解决,我们希望陈大锦邀请历届理事和爱华群体,共同商讨对策。”

 

允顾问任学校代表 修改章程埋导火线

 

萧庆璋指出,柔州华校董教联合会(柔董联会)成立于1949年,1955年获批准注册,由于是60多年的老章程,过去历届领导都有共识,尽量不去触碰章程敏感地带,以免触犯现时法令。

 

他说,2017220日及35日,陈大锦不听其劝告及反对,一意孤行在峇株连续两次召开特大,修改章程多项条款,并在同年514日引用修改后的新章程,召开会员大会及改选2017年至2019年度新届理事会。

 

“柔董联会2017514日在居銮选举的新届理事,超过半数理事竟然违反新增章程4.28.C(如有董事长不克代表,却由其他董事代表出任、有发展华小工委会的家协理事不克代表却由董事会代表出任),而出现众多违章犯规事项,这也导致柔董联会陷入非法组织危机。”

 

事过1年半后(去年12月),陈大锦不再担任峇株巴辖五校董事会任何职务,却表明以学校顾问身分,续任柔董联会及董总主席是符合章程,但萧庆璋向社团注册局查证,根据章程4.2,学校顾问没资格代表学校,出任柔董联会职务。

 

“陈大锦去年1230日在居銮再次召开特大,修改章程的会员代表资格,其中一项就是增加条文,让会员学校顾问,也能成为合法学校代表,但修订内容不被社团注册局接受。”

 

萧庆璋说,由于多次修改这份老章程,造成社团注册局重新审核章程条文后,发觉章程中的会员代表身分,蓄意违反现有社团注册法令,今年115日发信给柔董联会,要求解释不被吊销注册的理由。

 

“由于柔董联会一直无法作出解释交代,社团注册局终于在88日,发出正式吊销注册信函给总务林青赋,副本给主席陈大锦及财政余清洋。”

 

200万财务资产被冻结

 

柔董联会前任署理主席萧庆璋揭露,柔董联会注册被吊销后,近200万令吉财务和资产已被当局扣押及冻结,希望陈大锦清楚交代,因为这是过去数十年来历届理事辛苦筹募和华社捐助的款项。

 

他说,由于陈大锦隐瞒事实,没有通报中委会,自88日开始,所有由董总主席陈大锦签名的支票和来往资料,可能已存在非法问题,这有待董总中委会讨论。

 

萧庆璋指出,当柔州董联会在88日被吊销注册后,依据条规,柔州董联会当天就已马上失去作为董总会员的资格,而陈大锦等柔州代表,当天就马上丧失董总中委职务。

 

“现有董总已经出现组织危机,必须尽快重选6个中委州和25人中委会,而董教总独中工委会也须马上撤下陈大锦的代表资格。”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