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视提问刻意挑记者种族背景”·记协促礼端收回言论

(八打灵再也28日讯)马来西亚记者协会(IoJM)要求企业发展部长礼端尤索夫,收回之前发表过的言论。

该协会抨击礼端在较早时与记者会面的一项场合,忽视记者的提问,过后却在社交媒体个人脸书专页上,刻意挑起当天提问的记者种族背景。

该协会今日发表文告表明,部长回应的行动难以令人接受,部长必须收回言论。

该协会深信不论记者的工作能力如何,也不应该拿记者的种族来大作文章,尤其是当天记者要求部长针对之前的言论作出进一步陈述,因为部长早前的言论也存有矛盾。

当时记者是要求部长针对他较早前发表的“面对种族主义者时,马来人已作出太多的妥协了”言论,作进一步陈述,部长没正面回应,却质问这名女记者关于联邦宪法事宜。

上星期,礼端在个人脸书专页帖文提出上述事件,并说:“部长惊讶有华裔记者不知道马来西亚宪法”,部长将这个视频分享上传至脸书,结果引来更多的网民,以种族主义的言论攻击该名记者。

文告强调,部长代表的是国家,不是特定的族群或宗教,所以基于国家利益,部长应该展现出高度的中立。

文告披露,有关的部长应该对本身具有分歧的言论负责。

作者 : 颜福顺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