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办大选希盟将落败” 莱士胡申促聆听民意

莱士胡申警告,如果希盟停止倾听人民的声音,一旦现在举行大选,将会面对溃败。 (摄影:Hasnoor Hussain)

土团党策略局主任莱士胡申警告,如果希盟停止倾听人民的声音,一旦现在举行大选,将会面对溃败。

“我们必须开始倾听人们的想法,我们现在正在做国阵过去做的事情。我们正在堕落。”

他今日在小组会议“从补选中预测第15届大选的结果”上,发表谈话。

莱士胡申也是土团党最高理事,他坦言,如果现在进行一个民意调查,那么巫统和伊斯兰党很容易就获得选票。

“鉴于目前的情绪,如果明天要进行大选,那么巫统和伊党将获得胜利。”

早前,亲希盟的活跃份子揭露,由于一些领导人的行为,大马人民对政府已经感到失望。

另外,律师兼人权份子安美嘉早前提到,希盟必须避免关注其狭隘的利益,并真正整个国家效力。

安美嘉在推文中指出,大马需要更多的政治家而不是政客,因为政治家们会想到下一代,而政客“只会想到下一次选举”。

“我理解人们的感受。每当你期望领导者以合理的方式行事时,有些人会让你失望,这就好像我们并不重要,只是要保有权力。”

“我们认为他们是不同的。”

目前,大部分国民都指责希盟未能兑现承诺,实现新马来西亚的改革工作。

过去几周,政府和部分部长一直未能解决有关国内课题,包括计划从明年开始在小学4年纪推动爪夷书法,这引起多人的反对。

即使在政府妥协,同意将教学大纲从六页缩减至三页,并让各校选择是否学习时,部分组织仍然坚决反对。

同时,在最近的伊斯兰传教士扎基奈尔热门课题上,政府促请人们冷静,扎基奈尔在演说时冒犯了大马印度人和华人。

首相马哈迪强调,政府不会遣送印度籍的扎基奈尔回国,后者目前也是大马的永久居民,因为担心遣送他回国会危险其生命危险,同时也相信他将在面对洗黑钱审讯中无法获得公正的对待。

然而,扎基奈尔目前仍因为发表演说,而遭到警方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