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爪夷字课题◢ 8大理由要求搁置 若不成 爪夷书法行动小组拟发动罢学

《中国报》2019年8月25日

(吉隆坡25日讯)由多个非政府组织和政党,联合组成的爪夷书法行动小组(SEKAT),以8大理由要求教育部搁置在小学,包括国小的马来文课程落实介绍爪夷字单元。

该组织秘书阿伦多拉沙米指出,他们将对此采取系列行动,如果这些行动都无法成功促使教育部搁置有关措施,他们将发动全国罢学行动。

他说,系列行动包括向教育部和内阁提呈建议书、跟东马非政府组织对话、要求教育部跟东马组织讨论,及提出司法检讨。

该组织今早召开记者会,认为教育部在落实这项政策前,并未向所有利益相关者会谈,尤其更是忽略了东马的组织。

“教育部很天真,他们认为只要获得几个组织的支持,就可以执行了。”

阿伦多拉沙米也说,组织强调国语地位的重要性,也希望教育部持续巩固国语的教学,唯介绍爪夷字单元并未对此有任何帮助。

“在45万大马教育文凭考生中,有约30%的学生(12万人)无法在马来文课考获优等成绩。他们可能因此而无法升学,进而影响他们未来的职涯发展。

“但认识爪夷字单元对解决这个严重的问题到底有何帮助?”

他强调,马来文是全民语言,也应该展现我国多元的特征,而非凸显一个种族的至高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