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比反扎基尔集会更危险·“巫伊30日集会也应禁”

(八打灵再也24日讯)学者达祖丁教授表示,他能理解并接受警方禁止反扎基尔集会的决定,但警方也必须以相同标准对待巫统和伊斯兰党将在8月30日召开的“穆斯林团结大集会”。

他今天发文告表示,尽管警方的这个决定违反了新马来西亚对于和平集会的民主实践,但有鉴于国内最近持续动荡和升温的种族及宗教课题,他可以理解并接受。

不过,他也希望警方能同样禁止巫统和伊斯兰党计划于8月30日召开的“穆斯林团结大集会” ,因为他认为有关集会远比“反扎基尔集会”更危险。

他说:“伊党主席哈迪阿旺最近就表示,其伊斯兰弟兄比公民更重要;而伊党中委聂阿都更指那些欲驱赶扎基尔离开大马的非穆斯林,是伊斯兰的敌人。”

达祖丁也呼吁双方念在这个月为我国独立精神的月份,上述两个集会都必须停止,而警方也不得在此课题上存在双重标准。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