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校退休校长公会呼吁教育部继续听取民意

《赤道论坛》2019/08/22 光华日报/国内
来西亚华校退休校长公会召开第2届第2次理事会会议上,通过5项提案
马来西亚华校退休校长公会呼吁教育部继续听取民意,撤销46年级国语课本中的爪夷文书法,并致力提升国语水平,让教育真正回归教育。

 

该会也针对华淡小4年级国语课本增设爪夷文书法一事表态,表示坚决不支持,主席郭子仁表示,理事会是于周四在太平湖Grand Baron 酒店召开第2届第2次理事会会议上通过5项提案。

 

理事会议决通过的其它4项提案如下:

 

1: 马来西亚华校退休校长公会会员来自西马各州,会员皆为华小退休校长,都曾经站在华文教育最前线,虽已退休,捍卫华教仍然义不容辞。

 

2: 本会认为现有的华淡小国语课本程度过高,学生基本上已经掌握不易,增设爪夷文书法鉴赏并无法提高国语程度,反而加重学生的学习负担,教育部的首要任务是设法调整课程纲要,让学生更加喜爱国语,快乐学习。

 

3: 教育部长先前宣布取消13年级的考试,让学生快乐学习,如今增加爪夷文书法课程,等于功亏一篑。

 

4: 根据教育部最新通告,内阁对介绍爪夷文书法的选择权力有所调整,然而治标不治本。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