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A系统故障引发长龙 东尼:没见过如此糟糕

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与第二国际机场(KLIA2)系统故障,导致登机队伍出现长长人龙,亚航集团执行长丹斯里东尼费南德斯狠批:“我从未见过如此糟糕的情况!”

吉隆坡国际机场与第二国际机场航厦系统出现故障,乘客受促至少提早4小时抵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对此,东尼费南德斯通过推特上载第二国际机场的登机情况视频,怒批大马机场公司的处理态度。

吉隆坡国际机场与第二国际机场航厦系统出现故障,导致登机队伍出现长长人龙。

他形容,这是他从未见过如此糟糕的景象,没有任何一名大马机场职员在附近解决长长的人龙。

“这并非移民局的错,是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出现烂设计!”

“我们(亚航)的职员也会协助处理这样的情况,虽然这不是我们的职责。”

“所幸现在我们有(大马机场控股有限公司总营运长)拿督苏克里,第一个大马机场公司职员愿意提供援助。”

东尼费南德斯狠批:“我从未见过如此糟糕的情况!”

他说,由苏克里领导的团队与之前的欺凌和垄断者完全不同,因这支团队愿意与亚航合作。18年后,终于有人向亚航伸出援手。

“大马航空委员会到底在干嘛?机场设施如此差劲,乘客缴付1令吉给你们,得到的却是网络速度慢、长长的车龙及座位不足。”

此外,东尼费南德斯表示,他已向大马机场公司要求将免税商品区从出境区移出,以便挪出更多空间让乘客办理登机手续。

20航班受影响

吉隆坡国际机场航厦系统故障事件,截至上午10时30分,有20个航班受影响。

马来西亚机场控股有限公司(MAHB)消息指出,截至上午10时41分,除了吉隆坡第2国际机场(KLIA 2)的航班信息显示系统(FIDS)仍然故障外,第1国际机场的系统已全面恢复。

消息也指,截至上午10时55分,共有20个航班受影响而延飞。搭客也受促联系个别航空公司,以查询受影响航班的最新进展。

以下为受影响的航班:
1.NH 816(ANA)飞往成田;
2.OD 151 飞往柏斯;
3.OD 801 飞往新加坡;
4.MH 1138 飞往槟城;
5.MH 2712 飞往诗巫;
6.MH 388 飞往上海浦东;
7.MH 376 飞往广州;
8.MH 72 飞往香港;
9.OD 1606 飞往古晋;
10.OD 306 飞往巴厘岛登巴萨;
11.MH 102 飞往达卡;
12.MH 717 飞往耶加达;
13.MH 182 飞往清奈;
14.MH 740 飞往仰光;
15.MH 141 飞往悉尼;
16.PG 952 飞往苏梅岛;
17.MH 4 飞往伦敦希思罗;
18.EK 345 飞往迪拜;
19.MH 129 飞往墨尔本;
20.KA 728 飞往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