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推特脸书,给我们上了堂“言论自由”课

后沙月光         2019-08-21

昨天,脸书和推特把近千个曝光香港街头暴徒行径的内地账号给关停了,同时对20多万个“可疑”帐号进行不同程度的功能限制。

两家公司给出的理由是这些帐号发布了“假新闻”和“有官方背景”, 通过统一行动在传播、放大各种涉港信息,破坏香港示威的“合法性”,还“企图在香港播下政治不和的种子”,“扰乱香港政治秩序”……

美国手中的网络平台,不但要掐住你的喉咙,而且倒打一耙,硬说如此多的帐号是中国“官方”行为。

500

到底是谁在接受官方命令?同时出手封杀中国民众自发的“护祖国,反港独”行动。它们明显在配合美国政府利用中国香港问题给中国制造麻烦的图谋。

脸书还在声明里加了一段“非常客观中立”的句子,称“我们删除群组和账户是基于他们的行为,而不是他们发布的内容”。

有的事情越解释越恶心,爱国网友们发布痛斥香港暴力行为,力挺港警,澄清事实,还原真相的内容,才是被封的唯一原因。

舆论阵地,你不去占领,别人就会来占领!推特脸书用实际行动向世人展示了这句话的重要性。

西方媒体口中的言论自由永远都是双重标准,因为它们非常讲政治,时时刻刻牢记政治立场。

什么号要封,什么号要推?取决于政治立场,言论自由几美元一斤?

就算没有这件事,我们以前对西方媒体高喊的“言论自由”底色也略知一二,只是没想到它们会做得这么绝。

也就是说,推特脸书等网络平台用户们接收何种信息?由它们过滤筛选决定。

香港这场闹剧,明显带有“颜色革命”特点,策划者,指控者袭击警察,袭击无辜记者和游客,并占领了地铁和机场,企图利用暴行来制造社会恐慌,以达到政治目的。

2011年阿拉伯之春风暴在中东和北非肆虐时,推特脸书没少出力,无论是英文版还是阿拉伯语版,全部在封杀美国目标国家的澄清声音,留下的全是暴乱者信口开河言论。

从叙利亚警察抓捕儿童,到警察强奸妇女,再到军队使用化学武器,还有阿萨德夫妇抛弃人民出逃俄罗斯等等谣言,被推特脸书大推特推。同样,2014年乌克兰基辅“五月运动”,它们又封杀了亚努科维奇政府的声音。这些内容又“恰好”符合美国政治需要,言论自由就是这么巧。

香港的事,站出来发声的是中国留学生,海外人士,国内的帝吧青年,饭圈女孩等,大家想用文字,图片,视频来告诉世人,香港到底发生了什么?以及中国今天的发展故事,中国今天的建设面貌……

但是,对不起,香港发生了什么?由美国等西方舆论说了算,它们所谓的“真相”,全是“港毒”分子的声音。中国的正面形象,再真实,也不符合它们的口味。

500

言论自由,是西方媒体和网络平台一块“贞洁牌坊”,对他们有利的信息就是“言论自由”,戳穿它们谣言的就是“舆论操纵”,要什么脸?

现在好了,除非智商在五岁左右,谁还相信西方的“言论自由”“新闻自由”?

《环球时报》记者机场被围殴,“记者无国界”组织有出来哼一声吗?西方媒体立场鲜明得很,就是看不见。

就算这样,网上还有人为脸书和推特的丑恶嘴脸洗地,洗地的理由连脸书和推特都不好意思用。

还反过来指责中国网友过激,过猛,温和一点的洗地,说中国网友不懂战术打法,一味蛮干,结果触犯了人家规则……他们硬是将起决定作用的政治因素化为无形。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网民(七亿以上),非常活跃,自由度极高,只要你不去寻求淫秽色情,毒品渠道,网赌平台,不要造谣传谣,散播反国家反社会反人类言论,不要煽动宗教,民族矛盾,都是自由的。

说实话,中国一些网络平台哪有推特脸书那么讲政治?很多平台还只是重流量,不讲政治的。

中国互联网社交媒体市场价值全球第一,只要推特脸书等西方平台愿意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它们可以来中国发展。

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它们可能吗?看看伟创力对华为公司干的事。它们遵守的是美国法律法规,而美国法律法规是为美国利益服务的。

500

西方媒体及亲西方人士,不要再拿“言论自由”说事,听着恶心。

脸书和推特就像两个娼妇,你不上她,她们到处嘲笑你没有能力,没有性自由,玩不起!不是没能力,是家里管得严,担心青年沾了老娼的毒。

现在你气不过出去把她们上了,她们又喊疼,说你太粗暴受不了,动作不对,得停一停。

美国顶级老鸨爱泼斯坦在监狱里被自杀了,但舆论场老鸨正牢牢控制着脸书推特等头牌。做皮肉生意也就罢了,非得立个“言论自由”贞洁牌坊,终于倒得稀里哗啦,干干净净!

500

感谢推特脸书这对姐妹花,联手给中国网友上了一堂生动的“言论自由”课。

不知它们能不能多多展示美国风景线?敢不敢说声美国黑警滚出费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