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共运新闻集合

红砖厂青年报VOY · 2019-08-22 · 来源:红砖厂青年报VOY
  1.来自巴西的消息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巴西原住民采取了一些勇敢的行动来反击针对土著健康特别秘书处(Sesai)的攻击,他们的行动方式包括示威、建设路障和占领政府大楼。

今年早些时候,反动透顶的伯索纳罗政府宣布计划撤除土著健康特别秘书处,这一机构负责实施、协调34个原住民特别卫生区的医疗保健活动,在撤销该机构后,所有原住民医疗服务都将纳入当地医疗卫生系统。这些服务原本是针对原住民社区的特定需求量身定做的,包括交通和语言障碍,以及将州卫生系统与各种文化习俗相结合起来。拟议的修改将迫使原住民并入对其极为不利的市政卫生系统。

自该计划宣布以来,全国各地的原住民都动员起来反抗、抵制反动政策。卫生部长Luiz Henrique Mandetta因公众的压力而不得不公开反对这项撤除计划。尽管如此,土著健康特别秘书处所雇的原住民卫生工作者以及司机等的合同已于7月30日到期,且没有进一步续约。

  在整个七月份,来自五个不同的州的原住民占领了土著健康特别秘书处的政府建筑,以抗议反动政府撤除医疗服务。

巴西原住民坚定地反抗这个反动的政府,他们不是从伯索纳罗法西斯政府开始才受到压迫,这压迫更不会随着美帝国主义的另一个仆人、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的另一个代表的上台而结束,原住民们呼吁发动新民主主义革命,直到胜利那天到来前,他们将继续战斗,抵抗到底!

原文为英文,见https://incendiarynews.com/2019/08/04/brazil-indigenous-people-resist-attacks-on-healthcare/

 

2.来自巴西的消息

位于里约热内卢北区ComplexodaMaré地区的居民在政府的镇压部队手中经历了又一天的恐怖和恐惧。当天早些时候,来自BOPE、SHOCK和22营等单位的特工冲击了贫民区,并从装甲车和直升机中随意射击,大口径枪弹如雨点般落下,当地社交网络中整个白天都流露着当地人的恐慌。

  “landless地带挤满了闯入其中的警察汽车与摩托车。”一名当地居民如是道。

袭击事件造成数人伤亡。

原文为英文,见https://incendiarynews.com/2019/08/07/brazil-day-of-terror-by-police-in-de-janeiro/

3.来自印度的消息

印度共产党(毛主义)特伦甘纳邦委员会号召在8月15日举行抗议,将之变成黑色一日,以此谴责对第370条和35-A条法案的废除。这导致克什米尔等正式成为印度领土。

就此发表的一份声明中,邦委员会官方发言人Jagan敦促包括少数民族、达利特人、难民和左翼党派等各界人士对执政的印度人民党进行不妥协的斗争,直到370条和第35-A条恢复。

Jagan回忆称,自2014年民意调查以来,人民党计划并成功废除了370条法案,莫迪总理坚持要在克什米尔展开印度国旗,其目的在于创建一个印度教的票仓,这类险恶用心必须被挫败。

原文为英文,见https://www.redspark.nu/en/peoples-war/telangana-state-committee-of-cpi-maoist-call-for-august-15th-protest/

4.来自尼泊尔的消息

8月3日,Netra Bikram Chand领导的尼泊尔共产党干部在Bailaagoriya市镇Kailali地区夺取了数个地主、地主集团的土地和房屋。

这些土地和房屋以尼泊尔Tharuwan自治省Bardagoriya人民委员会的名义被占领,“土地已被占据”的横幅被挂在所夺土地、房屋附近,在这些土地上还飘起了尼泊尔共产党的旗帜。

党在该地区一共夺取了43 bigha及17 kathha(皆为南亚地区常用土地面积单位,1bigha等于20kathha,约等于6772平方米)土地,这些土地分属7个人或组织。

当地党区委会的成员Prakash Khadka说,人民委员会根据党的政策占领这些土地。

原文为英文,见https://www.redspark.nu/en/peopleswar/cadres-of-chand-led-cpn-carry-out-land-seizurein-kailali-district/

 

5.来自印度的消息

印共(毛)游击队在上周三的Chhattisgarh邦使用简易爆炸装置(IDE)炸死一名中央后备警察部队士兵,爆炸发生在早上六点,爆炸地点位于当地驻军的195营营地附近,当时该营其中一支巡逻队在结束扫荡行动后返回营地。

  警方补充说,现正在爆炸发生地区进行搜捕,但是目前一无所获。

原文为英文,见https://www.redspark.nu/en/peopleswar/cpi-maoist-kill-crpf-jawan-in-ied-blast-inchhattisgarh-state/

6.来自俄罗斯的消息

  俄罗斯将于9月举行地方选举,这引发了大规模抗议活动,抗议者呼吁举行“公平和自由”的选举,一直以来,政府不会允许任何反对党议员竞选任何职务。抗议者的诉求远不仅如此,其对执政体制表现出极大不满。

8月12日过去的三个星期六在莫斯科及圣彼得堡等城市举行的抗议活动都伴随大规模逮捕,作为统治阶级走狗的警方对抗议人群犯下暴行,并以“大规模骚乱”的重罪要求判抗议者15年监禁。

反对派政客利用俄罗斯群众反对执政体制的行动来为自己牟利,这些人不过是当局的一体两面,他们仍然代表着俄罗斯寡头资产阶级和帝国主义者的利益。只不过他们还经常被其他帝国主义者用来反对俄罗斯帝国主义者。

群众造反有理,但必须找到方法,不能依靠资产阶级民主,必须抵制选举,摧毁议员们的幻想。

7.来自美国的消息

8月3、4日发生的两次大规模枪击事件中的一件被证实为法西斯主义者所为,德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枪手Patrick Crusius 射杀了22人,并导致24人受伤,在枪响前几小时,枪手向反动网站8chan上传了一份宣言,称美国的白人民族与其他民族之间的比例正在发生交换,枪手试图证明,其屠杀是为了防御对德克萨斯州的“墨西哥人种入侵”。这一事态和其他种种事态显示出美国法西斯主义抬头的明显迹象。简而言之,法西斯袭击事件大增,但反法西斯主义者对法西斯主义的蔑视也将被视作恐怖主义,同时最脆弱的少数群体正面临进一步的镇压。

当前形势要求美国群众在革命领导下组织起来,只有通过革命的道路,法西斯注意才能被彻底粉碎,美帝国主义才能彻底失败。抵抗资产阶级国家的攻击,组织起来,在斗争中前进!

法西斯主义去死吧!

原文为英文,见https://www.newepoch.media/singlepost/2019/08/08/USA—Mass-shootings-of-fascists-inthe-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