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宗教司:非属“全民”·“马来国土须马来人主导”

(加央20日讯)玻璃市宗教司拿督阿斯里坚称,马来西亚是马来国土(Tanah Melayu),马来人肯定是主导这个国家的族群,并反问马来国土被指属于全民的说法,对马来人公平吗?

他解释,非指其他人不能在这片国土生活,但是必须尊重这片土地的主人!

他前晚在玻璃市港口对面港,出席玻璃市伊斯兰大大学学院国庆日活动时重申,马来国土就必须是马来人主导,大马的官方服装是马来装,伊斯兰是官方宗教,马来风俗文化也是大马官方文化,这不是种族主义,是事实、现实,到任何国家生活,都有各别国度的生活方式。

抨学3页爪夷文就呱呱叫

“在马来国土要他们学习3页爪夷文已呱呱叫,6页(爪夷文字单元)更像是要挑起战争似的。这是否尊重地主呢?”

阿斯里说,邻国印尼和泰国政府也据他们的政策与方式来治国。印尼华人连名字都须用印尼名,泰南马来人如今已不懂说马来语,但他非指责那些国家的政府,毕竟那是他们的国家。

他说,国人强调全民获得公平对待是没错的,可是并不代表这是全民的国土,这个国家必须要有一个主导的族群,而马来西亚是马来国土,马来人就是主导这个国家的族群。

批瓦达上任前常捍卫自己族群

阿斯里也以不点名方式,指责掌管国家团结及社会和谐事务的首相署部长瓦达姆迪在上任前,经常发表捍卫自己族群的言论。

“我反对种族主义,穆斯林也最不喜欢种族主义,很多时候大家都要公平对待各族,但有些人却过度要求,我们甚至还要让步,表现宽容对待。甚至有人说马来人是外来者也没被驱赶,反观(印度传教士)扎基尔的言论可能有不正确之处,却有人要驱逐他,赶他回印度。”

作者 : 张洁盈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