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章钦:免续散播敏感性言论·须将“逃犯”赶出马

5579TSM20198181254304608281.JPG
邓章钦:马来西亚人才是国家真正的主人翁,容不得一名“逃犯”说三道四要我们离开。

(巴生18日讯)雪州行政议员拿督邓章钦强调,马来西亚人才是这片土地真正的主人翁,不点名指责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扎基尔为一名“逃犯”,不容得对方叫我国华裔离开大马,反之国人必须将这名逃犯赶出我国,以免继续散播敏感性的言论,伤害各族和谐。

“我国人民经历了种种考验,才争取到永久居留权及公民权,反观‘逃犯’什么都没做却取得永久居留权,因此人民必须要求联邦政府取消该名极端分子的永久居留权,将他逐出马来西亚。 ”

他说,马来西亚人是这片土地的建国功臣,由各族人民一起争取和见证而独立,华人从祖辈抵达南洋落地生根至今,至少已进入第5代。

邓章钦昨晚出席巴生广肇会馆成立84周年、妇女组15周年、青年团42周年暨孝亲敬老联欢晚宴指出,庆幸从扎基尔挑起事端以来,各族政治领袖和国家领导,都秉持着一致的观点与想法,即华巫印三大种族为国家的一份子。

“他(扎基尔)原本就是一名逃犯,遭到印度政府的通缉,英国也不准他入境,马来西亚好心收留他,岂料他忘恩负义。”

日军入侵马来亚
华裔先辈先拿武器对抗

也是巴生新城区州议员的邓章钦指出,马来西亚在意义上的真正独立年份不是1957年,而始于1941年12月26日当日军入侵马来亚时,第一位在马来半岛上拿起枪,拿起武器对抗日军的一名华裔先辈。

“我们的祖先是第一位站起来对抗日军,并将日军赶走的人。尽管马来亚后来被英国重新统治,但从1941年那一年起,当祖先勇于对抗日军的那一刻,我国就已逐步走向独立。”

他认为,若这段历史没被记录下来,一切将是徒然,促请每一个人,尤其是会馆领导人有责任把这份可贵历史传达给后世子孙,并善用资源把地方历史载入为地方志,完整把历史保留下来,让后世知道祖先在地方上的贡献。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