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基尔严重伤害族群情绪 拉欣诺:褫夺居民权遣送回印度

前全国总警长拉欣诺认为,鉴于备受争议的印度籍传教士扎基尔在我国及印度的所作所为,政府应褫夺其在我国永久居民权,并将他遣送回国。(档案照:透视大马)

前全国总警长拉欣诺认为,鉴于备受争议的印度籍传教士扎基尔在我国及印度的所作所为,政府应褫夺其在我国永久居民权,并将他遣送回国。

“首相马哈迪曾指出,一旦发现扎基尔触犯任何刑事案,政府将会考虑褫夺其永久居民权。他这项说法似乎要我们等待调查结果出炉。”

“但是,就我的看法,他已经触及宗教及伤害国内非穆斯林,尤其是印裔的情绪,我们不应该等待调查结果出炉才采取行动。”

他在接受《星报》访问时说,有的组织或不认同他的看法,但这些团体必须扪心自问,为什么印度这么多穆斯林公众人物当中,仅有扎基尔面对法律控诉。

“他一定是在原生国干了一些违法的事,才遭印度执法单位通缉。”

“我们不要外国人来这利用宗教而带来混乱及麻烦。”

“我们需要这样的人吗?对我来说,绝不。”

他续说,倘若将这名具争议的传教士遣送回国,对我国朝野政党都不会带来什么政治影响。

“(政府)应该将他遣送回印度,让他面对法律制裁。”

“他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上责任,就如马来人所说的,敢作敢当。”

“国家不应盲目接受他,我们国家并未缺乏伊斯兰专家或学者。”

拉欣诺指出,身为一名爱国者,他深深被一名持永久居留权的外国人发表煽动国人情绪的言论所伤害。

“他显然不尊重我们国人互相尊重彼此宗教信仰及种族文化的生活方式。”

他也质问为何扎基尔于2015年在被印度政府通缉的情况下,仍被赋予永久居留权。

“为什么能盲目地给予一名外国人永久居留权。据我所知,要得到永久居留权需要费时数年,同时也必须胥视申请者为国家作出的经济及社会贡献。”

“我也好奇有关当局在批准永久居留权时是否查明相关人士的背景。扎基尔是被印度执法当局通缉的人物,为什么我国能轻易接受他?”

“我对政府允许他入境我国及赋予他永久居留权一事表示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