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刻,乌克兰对俄罗斯釜底抽薪,新式战争已经到来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8-15 07:01:48

近日,在俄罗斯占据的克里米亚地区,发生了一件让普京非常愤怒的事情,那就是一群支持乌克兰的当地居民,在这片争议领土上,公然升起了乌克兰的旗帜。而在之前,这里的居民明明都已经入籍俄罗斯,现在却又出现“反叛者”。

今年4月21日乌克兰大选结束后,普京以这次投票没有计入东部数州以及克里米亚为由,宣布这些地区的国民既然已经被自己母国给抛弃了,那么这群“遗民”将被允许在3个月内入籍俄罗斯,至于乌克兰其它地区的国民,如果愿意也是可以简化入籍俄罗斯。

3个月已经过去了,如果你想在这些争议地区生活,由于身份认同的转移,除了加入俄罗斯别无选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被俄罗斯这个规则气坏了,认为这招完全是“釜底抽薪”,自己的国民要是被俄罗斯挖走了,那自己岂不是要做个“光杆总统”。舞台再光辉,没有观众可怎么行。

上个周末,数万名反对派成员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示威游行,示威者在美国视频软件YouTube的煽动下,不仅不认错,还想着在俄罗斯上百个城市进行更加猛烈地的示威游行。那么这些暴民跟乌克兰又有什么关系,说出来可就有点意思了。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近日宣布,凡是在俄罗斯被迫害的反对者(乌克兰称之为:政治难民),未来如果害怕受到俄罗斯政府的迫害,乌克兰非常欢迎这些人的入籍,乌克兰会最大限度的保护人权和自由。另外,那些在争议领土上被迫入籍俄罗斯的人民,只要想回到乌克兰,也是随时可以回归的。

对于乌克兰的新规,俄罗斯政府觉得荒唐又可笑,认为这些只不过是泽连斯基展示民粹主义的手段而已。如果因为持有异见就能被简单的归类于“政治难民”,并以此来俄罗斯挖人,简直是低估了俄罗斯的叛国罪有多严厉。

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抢人大战”愈演愈恶劣,也不知道最后会怎么收场。不过话说回来,万一移民带有目的的话,有时候可真不是人越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