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获准续营运即兴讼·黄德:火箭上下支持反莱纳斯

4344GHS20198140894529832.JPG

汇报会后黄德(中)步离会场。左一为丹那拉打州议员张玉刚。(吉隆坡13日讯)行动党文冬区国会议员黄德说,行动党全党上下包括部长在内,都共同支持他反大马莱纳斯稀土厂继续营运的立场。

他说,由于莱纳斯无法满足营运执照的数项条件,因此,他的立场非常鲜明,就是必须中止莱纳斯稀土厂继续营运。

他透露,他正与数名律师取得协调,一旦大马莱纳斯稀土厂获准继续在大马营运,他就会起诉莱纳斯。

他今晚出席与莱纳斯稀土厂去留有关的党中央汇报会后说,他已将人民的心声反映到刚才的汇报会上,很欣慰的,都获得行动党上下包括部长的支持。

促人民作好准备抗争

因此,他说,一旦8月15日公布的结果是批准莱纳斯继续营运,那么他将带领来自全马各州超过120万人民,坚决抗议内阁的决定。

“因此,所有人民及反莱纳斯的非政府组织,应作好准备迎接一场艰难的抗争。因我们对抗的,是内阁的决定。”

他说,他也将争取国会更多后座议员,及人民代议士的支持,共同参与反莱纳斯行动。

他提醒说,莱纳斯稀土的高辐射废料已对我们下一代构成巨大的(污染)负担,所以必须中止稀土厂继续营运。

指莱纳斯建PDF是说谎

询及本身是否反对内阁的决定时,黄德说,莱纳斯至今仍无法鉴定一个建设永久废料储存糟(PDF)的地点,显然已抵触和违反营运执照,彭亨州务大臣甚至指该州政府未曾与大马莱纳斯会面,以商谈PDF的地点。

“若大臣的声明是真的,那么,莱纳斯是在说谎,欺骗了人民好多年。”

询及一旦批准莱纳斯继续营运,行动党部长是否该辞官时,他说,他无法代表其他的部长发表意见。

黄德也是国会监督莱纳斯核心小组主席。

行动党今晚在半山芭总部召开一项与莱纳斯稀土厂去留有关的汇报会,以向该党国、州议员、党中委、州委进行汇报。

出席者包括行动党元老兼伊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财政部长兼秘书长林冠英、财长政治秘书兼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能源科艺及环境部长杨美盈、交通部长陆兆福、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人资部长古拉、大马对华特使陈国伟、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国防部副部长刘镇东、贸工部副部长王建民、青体部副部长沈志强、国会公账会副主席黄家和、国家水务服务委员会主席查尔斯、霹雳州议长拿督倪可汉、雪州行政议员拿督邓章钦、黄思汉、甘纳巴迪劳、史里肯邦安州议员欧阳捍华、甲州行政议员郭子毅、柔州行政议员陈正春、士古来州议员陈泓宾、武吉加星州议员拉吉夫、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方贵伦、双溪比叻州议员刘天球、莲花苑州议员黎潍裮、万达镇州议员嘉玛丽亚、财长特别协调员黄伟益等等。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