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杀手出手就是狠:胡塞武装首领亲兄弟被暗杀,8名保镖丧命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8-12 06:52:14

就是也门胡塞武装在也门北部战场节节胜利,甚至还冲进沙特境内。同时发射导弹和无人机,又重创了沙特2座机场和1座军事基地,在军事上节节胜利的时刻,突然遭到了一次沉重打击。

也门胡塞武装的领导人阿卜杜勒·马利克·胡塞的亲兄弟,也是高级助手的易卜拉欣·巴德尔丁·胡塞在他的家中遭到暗杀身亡。也门胡塞武装已经宣布凶手就是美国,以色列和沙特派来的杀手。

当时,30多岁的巴德尔丁正在家中,身边还有8名保镖。城内城外,到处都是胡塞武装民兵多达上万人,但是凶手还是在白天渗透进入城内,一举击杀巴德尔丁还有他的8名保镖,随后又顺利逃出城外。

也门胡塞武装的创始人侯赛因·胡塞,1956年出生在也门北部萨达地区。主张效仿伊朗建立“神权也门”,实行政教合一,同时在2003年开始发动武装战斗。在2005年的一次战斗当中被打死,现在接班的是他的弟弟。

他的弟弟阿卜杜勒·马利克·胡塞继任成为组织领导人,并将青年信仰者改名为胡塞武装,从萨达省起兵对抗也门军队。据报道,胡塞武装得到了同为什叶派的伊朗的重要支持,伊朗不仅为其提供资金和武器弹药方面的援助,甚至派出军事顾问,在训练和作战等方面为其提供指导。

阿卜杜勒·马利克的两个兄弟叶海亚·胡塞和阿卜杜-卡里姆·胡塞也是组织的核心人物。此外,胡塞武装领导的“委员会”主席是穆罕默德·阿里·胡塞,他是胡塞三兄弟的堂兄弟。
从2015年开始,沙特联军开始与也门胡塞武装交战,一直到现在,也没有取得优势。德国《明镜》周刊评论说,沙特对胡塞武装宣战,其实就是向伊朗宣战。近年来,两国在一些阿拉伯国家进行了一系列代理人战争,比如在黎巴嫩、伊拉克、叙利亚。而在也门,沙特阿拉伯是首次直接对抗伊朗。

而沙特很明显打不过也门胡塞和伊朗,于是以色列就出面了。据土耳其AA通讯社报道,以色列外交部长卡茨(Yisrael Katz)透露,以色列将加入美国呼吁在海湾地区建立的“护航联盟”。成为继英国之后第二个参与该计划的国家。

而以色列主要提供特种战和情报方面的支持。这一次,以色列刚刚参与进来,就给了伊朗铁血盟友胡塞武装一个下马威。正如也门胡塞武装所说,凶手是美国,以色列和沙特派来的。

其实,也只有以色列摩萨德才能进入戒备森严的也门首都萨那,还进入到了胡塞家族的住宅,在大白天杀人然后潜逃。要知道巴德尔丁的保镖都是精选出来的胡塞战士,拥有极为丰富的战斗经验,还有先进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