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德:有人向警方投报以阻818反莱纳斯集会


将在8月18日举办反莱纳斯集会。(图:欧新社)
反莱纳斯分子陈文德说,关丹峇洛一带的居民针对他和文冬国会议员黄德向警方投报,目的是要阻止于8月18日举行的抗议集会。

根据《当今大马》引述陈文德的谈话,那些居民尝试阻吓当地其他有意参与集会的当地居民。

“这项投报有意破坏我们8月18日的活动,该投报背后有议程。”

“他们的目的可能是尝试阻吓将参与下星期活动的峇洛居民。”

他是针对有当地居民报警指他们自称代表峇洛人一事,发表上述谈话。

根据当地居民代表沙哈鲁丁,黄德、陈文德以及首相署副部长符芝雅,在莱纳斯稀土厂课题上,并不代表他们。

针对以上说法,陈文德说,他不曾使用过“代表居民”的字眼,相反的,他促请政府以当地居民的安宁为优先。

“我们没有用代表的字眼,但我们呼吁政府要考量到关丹人民的安宁。”

针对有关抗击集会,陈文德指出,该处将会举办抗议以及将希盟政府现今对莱纳斯课题的态度呈现出来。

他说,希盟政府对莱纳斯的态度将透过戏剧的方式呈现,既一名男子饰演首相,乘坐车牌PH509的轿车,然后做出U转的动作。

他补充,乘坐该轿车的包括其他的演员如公正党主席安华、诚信党主席末沙布以及行动党顾问林吉祥。

此外,他们也将有“巫师王”出演有关戏剧,以呼吁所有曾为反莱纳斯而战斗的希盟人民代议士重返正途。

“现在若要呈交备忘录都没有用了。”

“还记得巫师王在MH370时使用椰子?我们将仿效并传达那些人民代议士和国会议员在何处了?我们呼吁他们重返正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