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马智礼关注华社心声 倪可敏:早日承认统考

《东方网》发布于 2019年08月09日 13时49分 • 最后更新 2小时前

倪可敏(前左2)呼吁马智礼尽快承认统考,以挽回华社的信心。前左起为行动党巴硕勿打码州议员泰伦斯奈杜及安顺国会议员机要秘书吴家良。

(安顺9日讯)  行动党副秘书长倪可敏建议教育部长马智礼关注华社的心声,包括早日承认统考,此举不但能挽回华社的信心,马智礼也能名留青史。

他认为,华社对政府将爪夷文书法纳入国民型小学国语课本的措施感到焦虑,主要是因为前朝政府过去的表现,已造成人民对政府缺乏信心及安全感。

他为此呼吁马智礼早日兑现承认统考文凭的承诺,如此一来,既能挽回华社的信心,也可以让马智礼名留青史,以及为国家栽培更多人才。

“马智礼应该了解华人非常看重诚信,而承认统考文凭是希盟大选宣言的承诺之一,希盟政府应该一诺千金。”

倪可敏也是安顺国会议员,他今早在安顺行动党服务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安顺获得政府拨款落实10项计划后,针对“爪夷文书法”课题,如是发言。

此外,他炮轰马华及民政内虚伪政党,皆因马华及民政在2012年于国阵执政时期,已同意实行将爪夷文纳入国民型小学课本的政策,如今才出来逞英雄。

“此爪夷文书法政策的始作俑者是马华及巫统,教育部有白纸黑字证明他们在2012年,已同意落实爪夷文书法教学,要不是改朝换代,我们努力争取,纠正政策,我相信巫统及马华将强制性实行。”

他也强调,经过内阁讨论后,爪夷文书法是以“3不”的方式实行,即不强制、不考试及不评估。

“任何人都明白这3不意思,即爱读就读,若要多学习是个人的自由,上述决定也体现了我们希盟政府愿意聆听华社的心声。”

同时,倪可敏强调,行动党从创党至今,依然坚守及秉持著全民平等、绝不出卖华社的宗旨,并会继续在联合政府中为民请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