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智礼:华淡小爪夷文书法照跑·老师决定教学方式

(布城8日讯)内阁决定,从明年起,继续在华淡小四年级的国文课中教导”爪夷文字书法艺术”(Seni Khat),但教育部授权老师决定课堂上的教导方式。

教育部长马智礼今午在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的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内阁也决定,”爪夷文字书法艺术”单元的内容,从原有的6页减至3页。小四的国文课本共有164页。

他说,内阁也同意,”爪夷文字书法艺术”不会进行任何考试或测验。

部长强调,”爪夷文字书法艺术”(Khat)只是在华、淡小教导,并不包括国小,因为国小已经有相关课程。

马智礼说,内阁决定授权教师发挥创意,在个别的教室里决定落实方式。

询及学生是否可以选择不学习,他说,一切交由教师决定。

至于选择不教导的教师会否被采取行动,他说,政府不会强迫,而是会鼓励。

“你要我们采取行动?不,我们不会强迫,而是鼓励。”

他也以中文说出“不是爪夷文,是爪夷文书法”,强调不是学习一门科目和一种语文。

他指出,这并不是新计划,已经于2014年规划,将于2020年推行,并且邀请博大、教专(NUTP)等组织讨论。

马智礼强调,Khat不是阿拉伯化也不是伊斯兰化,教导此单元旨在让学生了解我国的文化传承。国文有本身的历史,而Khat与国文脱离不了关系。

马智礼说,内阁是在8月7日的会议中研究所有建议后,针对此课题作出一致的决定。

他表示,随着内阁作出这项决定,教育部希望任何有关介绍”爪夷文字书法艺术”的课题不会再错误地被挑起,以致引起民众的混淆。

他说,为了国家教育制度的利益和好处,教育部将不时与各方进行对话。

针对东马拒绝把”爪夷文字书法艺术”纳入小学国文课本的问题,他回应:“沙巴和砂拉越还在马来西亚吧?”

他说,根据联邦宪法,教育属于是联邦的事项,由联邦来执行。

针对董教总能否参与课程编写的问题,他说,在课程编写方面,政治人物如他一般都不会参与,政党也不能参与,是负责单位的工作。

马智礼强调,”爪夷文字书法艺术”Khat不是阿拉伯化也不是伊斯兰化,教导此单元旨在让学生了解我国的文化传承。国文有本身的历史,”爪夷文字书法艺术”与国文脱离不了关系。

由于这个课题情引起广泛回响,各语文媒体的新闻从业员都出席新闻发表会,马智礼在回答一些提问后,开始叙述未来加强数理科的计划。

当他说加强数理科的计划后即结束新闻发布会,然而,媒体还有许多有关Khat的问题想提问,追至贵宾室门外仍然被他摆脱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