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副首长:宗教学校落实才有帮助·“华小学Khat有啥好处?”

0022SMF201988192564434136.JPG
詹姆士玛欣:人民党和砂政党联盟一致议决不接受砂全民团结党成为一员,此事只待砂首长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亲口宣布。

(古晋8日讯)砂副首长丹斯里詹姆士玛欣对在华小推行爪夷文字书法艺术单元的用意表示疑惑。

“我不知道在这背后是否有什么议程,但是,我更不知道非穆斯林学习爪夷文字书法艺术后有什么好处。当然,对于穆斯林学生来说,学习爪夷文字书法艺术单元,将可以加强他们对伊斯兰的赏析。”

因此,也是砂人民党主席的詹姆士玛欣受询时说,教育部应撤回在华小推行爪夷文字书法艺术单元,而是将之落实在宗教学校,让穆斯林学生学习及鉴赏爪夷文字书法艺术。

另一方面,根据网络媒体《透视大马》的报道,指詹姆士玛欣在此课题上,曾建议砂教育、科学及工艺研究部长拿督斯里麦哥玛因,以促请后者在砂州内阁提议,拒绝在砂拉越小学推行爪夷文字书法艺术单元。

报道中也说,砂政府也针对此事宜谘询砂州律政司。

星洲日报记者针对该报道询问詹姆士玛欣,是否有作出这项建议,不过,他没有回应,而是要记者直接去询问麦哥玛因。

截至今天傍晚6时,记者未能联络上麦哥玛因,无法取得更进一步的了解。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