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毅:勿嫁祸《星洲》报道 希盟本有爪文书法议程

黄志毅促行动党领导层,不要试图将华淡小纳入爪夷文书法课题引起华社不满的导因,转嫁在《星洲日报》的报道。

民青团全国总团长黄志毅促行动党领导层,不要试图将华淡小纳入爪夷文书法课题引起华社不满的导因,转嫁在《星洲日报》的报道,事实上,根本的原因,就是希盟政府本就有复兴爪夷文书法议程。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周一晚,在召开数小时的内部会议后指,华淡小纳入爪夷文书法课题引起非马来社群不悦,是源自于《星洲日报》的报道。

另一方面,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慕扎希则于周日晚,在与伊斯兰非政府组织对话会后,提及前朝政府废除了爪夷书法教育,而现任政府有责任透过各种计划,恢复爪夷文,并促请各造不要为反对而反对。

华淡小纳入爪夷文书法课题引华社不满的原因,竟然归咎于媒体的报道,黄志毅调侃说,只能对行动党的厚颜无耻写个“服”字!

“我想,全马没有一个政党的危机处理手法,可以好像行动党那样,他们真的‘厉害’!”

黄志毅促行动党若还有良知,对得起全国95%华裔选民的话,就该拿出第二大执政党的魄力,展现当家当权的话语权,代表华社向希盟政府陈情道实情。

“我们希望行动党不要再狡辩,不要再扯前朝,因为慕扎希已证实,前朝早已废除了爪夷书法教育。根本上,行动党对于这个课题的立场,就是给予教育部绝对的配合,以讨好首相敦马哈迪。”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张念群似乎对教育部拟议的复兴爪夷文书法计划不知情;这不可能不知吧?尤其是教育部准备纳入华淡小小四课本的决定。除非她真的是当家不当权的副部长。”

“张念群在野时给人印象是个反应快捷的反对党议员,尤其对华教的不利课题,她都是一支箭射向前线为华社捍卫到底。然而,在这个华淡小纳爪夷书法课题上,她不止表现被动,竟然还‘豁出去’与华社民意对立。”

黄志毅坦言,行动党这次的表现很“不寻常”,但他们还是罔顾华社的意愿,继续坚持为教育部背书。他补充,行动党再狡辩也是没意义的,因为华社已有很明确的立场,只是行动党最终要不要为了民意而U转而已?

“若这个U转成功,我们不会笑行动党又U转,林冠英请放心吧!”

他最后补充,行动党有没有因这个课题分裂并不是华社关注的,因此他促林冠英不要迷糊焦点,踏踏实实地回归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