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公正党拒绝修改性骚扰法令提议

《东方网》发布于 2019年08月01日 09时58分 • 最后更新 34分钟前

(吉隆坡1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称,公正党拒绝英然上议员提出修改性骚扰法令以保护男性免受女性诱惑的建议。

针对公正党上议员英然提出政府制定针对保护男性的性骚扰法,避免男性受到女性诱惑,而犯下强奸等罪行一事,安华今日发文告说:“我想明确指出,公正党拒绝该建议,因为这是对女性的侮辱,并且不合理。”

安华指出,该建议还给人负面印象,即男人是不道德的,很容易被引诱而犯下非法行为。

他说,如果大马专注于通过执法和履行法律,来打击对女性的任何性侵犯,将会更好地关注和提升女性的议程。

“因此,我要求英然撤回该提议。”

英然昨日在上议院提出,修改性骚扰法案,以保护男性免受女性诱惑而犯罪。

他称,这是为了保护男性免受女性的行为、言语和服装的诱惑,这可能会导致男性犯罪,如乱伦、强暴、威胁、观赏色情片等。

英然的言论引起巨大争议,遭致希盟党员和妇女组织的批评,促其撤回言论和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