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华教联合会促董总勿拖延.“速让3独中生考统考”

《赤道论坛》2019/07/29 星洲日报/教育

(吉隆坡29日讯)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今日发表声明,支持立即恢复3位独中生参加统考资格的严正要求。
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席叶新田博士指出,时间紧迫,距今年的统考还剩2个月,董总必须立刻恢复3位独中生的考试资格,公平对待他们。
他说,联合会认同3名独中生家长之一周志光等人的看法,董总主席陈大锦之前曾答应,无论上诉庭的判决如何,都会马上恢复孩子的考试资格。但如今判决已超过一周,他们却没有任何表态,这不仅出尔反尔,同时也看出董总之前是以孩子禁考统考为威胁,要求家长及孩子撤销诉讼。
“联合会也认同对上述3家长通过司法解读关中是否可以参加统考,却被要求付堂费5万令吉感到费解,因为有关事项仍存在疑惑。例如如董总有权给关中参加统考,是否就不会抵触1996年教育法令中第69条(1)的考试法令!或者有了这次法庭判决,董总就可以开放统考而不需受到上述考试条例之约束。”
(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