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主持砂公正党会议·与亲阿兹敏领袖“友好交流”

WhatsApp Image 2019-07-29 at 8.17.15 AM.jpeg
公正党主席安华(右三)与众人在闭门会议前合影,左起为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副主席蔡添强及祖莱达;右起为副主席阿里比朱及砂公正党主席巴鲁比安。(图:星洲日报)

(古晋29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昨晚主持砂公正党闭门会议,亲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派系领袖也在场,据说是一场“友好交流”。

出席的公正党领袖包括副主席祖莱达、蔡添强、阿里比朱、砂公正党主席巴鲁比安及婆罗洲高原区国会议员威利莫因。安华是在某酒店举行的砂希盟“砂拉越新展望”晚宴结束后,于同个地点召集会议。

该会议是从晚上10时15分开始,至凌晨1时许才结束。亲安华的领袖公正党总秘书拿督赛夫丁及宣传主任拿督斯里三苏依斯干达也在场。

巴鲁比安会议结束后受访时说,砂公正党领袖在会议上与安华、祖莱达及蔡添强等有很好的交流。他们前来古晋的目的是给予激励,尤其在砂希盟晚宴上与其他成员党领袖推动砂州竞选机制。

“安华给予我们鼓励及劝告,他强调砂公正党必须前进,与其他砂希盟成员有一致步伐。”

他表示,媒体“很有兴趣”的公正党党内风波也在会议上讨论,安华亲自对此作出解释,而赛夫丁也澄清安华在党中央会议作出的决定,其实旨在推动公正党继续前进。

“我本身正面看待安华提出继续前进的言论,我也有同样的想法,不想党内风波继续影响公正党。”

巴鲁比安指出,砂公正党领袖也认同他的想法,并专注处理人民面对的问题、提升经济发展及解决民生问题。这立场已经在早前砂公正党发出的文告阐明,文告也注明砂公正党对现任领导很有信心,希望大家合作,让党继续向前。

针对有报导称,发出该篇文告是基于“担心失去砂公正党主席职位”,巴鲁比安否认,并表示好奇为什么有人会这么想?

他说,该文告并非属于他个人,而是大部分砂公正党领袖,截至昨晚,已经有24个领袖签署。他表示,砂公正党作出的立场与他个人职位无关,他从不主动争取什么职位。

WhatsApp Image 2019-07-29 at 8.17.22 AM.jpeg
安华(右起)与祖莱达及蔡添强在会议前谈笑风生,气氛轻松。(图:星洲日报)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