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公民权申请没有“走后门” 处理时间3年缩短至1年

慕尤丁今天在古晋的城市转型中心(UTC)移交公民权批准函给31人。(图:透视大马)

内政部将重新检讨申请公民权的标准作业程序,以确保每一项申请经过更仔细、公平及快速的审查,而处理申请公民权的时间,也从原本的3年缩短至1年。

内政部长慕尤丁说,在该部新制定的标准作业程序,处理及考量公民权申请尤其是在联邦宪法15A条文之下,有更明确的指南。

他指出,上述措施旨在确保每一项决定都考量到申请公民权人士的孩子福利因素,并将3年时间缩短至最长1年。

他说:“我非常了解他们被迫以无国籍身份生活那么久的艰辛。”

“因此,我要求检视处理公民权申请的标准作业程序,并且加速相关手续,同时也要确保每份申请受到透明继公平对待。”

他今天在古晋的城市转型中心(UTC)移交公民权批准函给31人时,这么说。

慕尤丁强调,内政部在审批公民权申请方面,没有如一些人所指的“走后门”。

他说:“在决定是否批准一项申请时,我获得专业官员的协助,严谨审查每一项申请的文件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