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当局为何对收留乱港分子“态度消极”?

台湾当局与西方国家的政客一样,对于敌对国家和地区的任何反政府活动哪怕是赤裸裸的暴力破坏行为,都会被他们称作是追求“民主、自由、人权”的和平游行示威请愿等或明或暗地给予支持,而对于发生在自己治下的反政府活动哪怕是纯粹的和平游行示威请愿活动,则都会被他们称作是社会骚乱甚至是“暴乱”而予以镇压;他们频频对别国的事务说三道四,极力鼓动各种反政府活动,但却不愿意让别国的反政府分子到自己国家和地区来追求“民主、自由、人权”,实际上就是要别人当他们的棋子和炮灰。

【本文为作者向察网的投稿,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请注明来自察网(www.cwzg.cn),微信公众号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台湾当局为何对收留乱港分子“态度消极”?

据报道,香港立法会大楼7月1日遭暴徒冲击及严重破坏后,港媒报道称有30名乱港分子逃到台湾“求庇护”,甚至为延长居留而向台湾院校申请入学。《大公报》7月25日援引“港独”组织旗下网媒的消息称,在意识到台当局“处理态度消极”后,随着签证即将到期,这些暴力分子已变得惴惴不安,已做好回港受审的心理准备。

最近一段时间,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频频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隔海鼓动示威者,摆出一副“民主斗士”的模样。蔡英文这样支持乱港分子,可是,台湾当局又为何对收留这些逃往台湾的乱港分子“态度消极”呢?媒体报道的两个细节很能说明问题。

一个细节是:一名7月1日参与暴力冲击立法会的暴力分子——21岁的香港大学生Jack抵台后,他曾计划前往台北市重要商圈——西门町派发抹黑香港警察的传单,但是却遭到“中间人”的警告,要他低调做人,否则“好难处理”,最终他只能作罢。

另一细节是:有律师指出,这批人申请延长居留时会有技术困难,无法向台湾方面证明自己冲击过立法会,因为当时都戴着口罩。

这两个细节说明了什么?我认为,至少说明了三个问题:

第一,台湾当局虽然支持乱港分子搞乱香港,但却不愿意让这些人搞乱台湾。

你看,7月1日参与暴力冲击立法会的乱港暴力分子Jack,只不过是想到台北市的重要商圈西门町去派发抹黑香港警察的传单,就遭到“中间人”的阻止,后来只能作罢。这说明,在台湾当局看来,乱港分子在香港游行示威散发传单甚至冲击打砸立法会都是可以的,但是在台湾就不能这样干。因为,蔡英文现在是台湾的当权者,维持台湾的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是她的责任,如果台湾的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被破坏了,轻者她会受到台湾民众的批评,重者要丢失选票甚至下台。所以,蔡英文及台湾当局是绝不会愿意让这些乱港分子来搞乱台湾的。

第二,台湾当局虽然支持乱港分子搞乱香港,但却不愿意收留这些人。

律师所说的由于乱港分子冲击打砸立法会时都戴着口罩,无法向台湾方面证明自己曾经冲击过立法会,因而“延长居留会有技术困难”,这完全是一个托词,因为如果台湾当局真想收留这些乱港分子,要查明和证实这些情况是很容易的。实际上,其原因主要是台湾当局不愿意收留这些人。人渣就是人渣,不管到了哪里都还是人渣,对这一点,台湾当局是有教训的。

1983年5月5日,中国大陆犯罪分子卓长仁、姜洪军与四名同伙劫持沈阳飞往上海的中国民航296号三叉戟飞机欲逃往台湾,但在与飞行员的几番周旋之后,飞机竟阴差阳错地降落在了韩国春川机场。韩国按照相关国际法中或引渡或起诉原则对卓长仁等6人进行审判,在他们服刑一年三个月后,1984年8月13日,韩国宣布对其“停止服刑”和“驱逐出境”,并于当天将他们送往台湾。他们被台湾当局称为“反共义士”而受到热烈欢迎,每人还获得300万美元的重赏。后来,卓长仁、姜洪军和施小宁等人因投资期货买卖,负债累累,于是决定铤而走险,于1991年8月16日绑架经营土地中介的台北市国泰医院副院长王欲明之子王俊杰,并且将其撕票杀害。同年11月事情败露,卓长仁随后被判处死刑,并于2001年8月9日晚22时被执行枪决。第二天,台湾媒体评论道:“昔日名利双收的‘反共义士’,如今步入刑场,自由的真谛为何,值得吾人深省”。

所以,这一次,30名乱港分子逃到台湾寻求庇护,台湾当局心里完全清楚:废青就是废青,不管到了哪里都还是废青。台湾也有立法院,他们担心如果收留了这些人,说不定哪一天这些废青又会去冲击打砸台湾的立法院。于是就出现了如下情况:这些乱港分子所持的“港澳居民网络申请临时停留许可(网签)”有效期仅有30天,随着到期日子临近,签证延期安排却一直没有确切消息,这令潜逃台湾的香港暴力分子惶惶不安,“都已深深感受到台当局的消极态度”。再加上这些乱港分子在社交媒体上看到有不少台湾网民呼吁台湾地区政府不能随意开先河,“随着签证即将到期,这些暴力分子已变得惴惴不安,已做好回港受审的心理准备。”

第三,台湾当局与西方国家的政客一样,“民主、自由、人权”都是他们对付别人的武器。

台湾当局与西方国家的政客一样,对于敌对国家和地区的任何反政府活动哪怕是赤裸裸的暴力破坏行为,都会被他们称作是追求“民主、自由、人权”的和平游行示威请愿等或明或暗地给予支持,而对于发生在自己的治下反政府活动哪怕是纯粹的和平游行示威请愿活动,则都会被他们称作是社会骚乱甚至是“暴乱”而予以镇压;他们频频对别国的事务说三道四,极力鼓动各种反政府活动,但却不愿意让别国的反政府分子到自己国家和地区来追求“民主、自由、人权”,实际上就是要别人当他们的棋子和炮灰。所以,这一次台湾当局对收留乱港分子“态度消极”,再一次说明,台湾当局与西方国家的政客一样,他们嘴里高喊的“民主、自由、人权”,永远都是他们对付别人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