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200万人民币资助马青年赴华交流


白天说,中马关系要实现更高、更快、更强的发展离不开两国青年的积极参与。(档案照:透视大马)
中国驻马大使白天说,中马关系要实现更高、更快、更强的发展离不开两国青年的积极参与。

他指出,青年是是中马友好关系的未来,青年交流被视为发展两国关系的重中之重,因此使馆继去年捐资100万元人民币成立“中马友好青年交流基金”后,今天再注资100万元人民币(约59万8646令吉),旨在为两国青年打造更多交流和合作的平台。

“马来谚语说,Tak Kenal Tak Cinta(不了解就不会热爱)。希望青年朋友们珍惜难得的机会,用自己的双眼、用自己的内心去多留心观察,同中国的青年人交流交通、缔结友谊,向马来西亚民众介绍一个真实、美丽、多元的中国,成为中马友好的民间使者,为中马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中马友好的火炬就在你们每个人的手中。”

白天周二(23日)在中国大使馆移交100万人民币模拟支票予“中马友好青年交流基金”仪式上发表谈话。

去年6月,中国大使馆与马中友好协会(PPMC)合作,由使馆出资100万元人民币,共同成立“中马友好青年交流基金”,旨在让两国青年更好地开展交流与合作,为两国人民的友谊贡献更多力量。

马中友好协会(PPMC)会长马吉德则认为,双向交流有助促进两国民间关系,因此除了安排大马青年到中国交流,希望也能安排中国青年来马,深入了解大马 ,并与大马青年交流加深情谊,为马中关系出一份力。